2017考研英语:高频语法点汇总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4

1.同位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在句中作A同位语,对被修饰名词的内容予以解释说明。同位语的特点是:抽象名词在前,表达具体内容的从句在后。常见的名词包括: assumption假定/belief看法/ conclusion结论/ doubt怀疑等。 例句:The suggestion that we should develop the natural resources in the region has been discussed. 关于我们应该开发本地区资源的建议已经讨论过了。

2.现在完成时:表示过去延续到现在的动作或状态。具体来说,这种用法是表示开始于过去的动作一直持续到现在,而且还可能继续持续下去。谓语动词一般为延续性动词。 例句:An old woman walked out into the middle of the street. The policeman yelled to her, “Don’t you know what it means when I hold up my hand?” The lady said, “Sure I do. I have been a schoolteacher for 28 years now。” 一个老妇人走到了马路中央,这时,一位交警朝着她嚷道:“我都把手举起来了,你难道还不知道什么意思吗?”老太太说:“我当然知道,我都做了28 年的老师了。”

3. 时间状从:not…until… 用法。例句:The students didn’t stop talking until the teacher came in。

4. it做形式主语,句子做逻辑主语:如果主语太长,常用代词 it 作形式主语,将真正的主语从句置于句尾,以保持句式的平衡。

例句:It makes no difference what you read or study if you can’t remember it. 如果
你记不住,那么你读什么或者学什么都不重要了。

5. 现在分词短语作状语:

(1)现在分词作时间状语。例句:There are several things to consider when buying fresh foods. 当购买新鲜食品时,有几个事情要考虑。

(2)现在分词作条件状语。例句:Working hard, you will succeed. 如果努力工作,你将会成功。

(3)现在分词作伴随状语。例句:All night long he lay awake, thinking of the problem. 他整夜躺在床上睡不着,思考着那个问题。

(4)现在分词作方式状语。例句:Please answer the question using another way. 请用另一种方法回答问题。

(5)现在分词作原因状语。例句:Not knowing her address, I can’t write to her。由于不知道她的地址,我没法给她写信。

(6)现在分词作结果状语。

例句:Possessing a car gives a much greater degree of mobility, enabling the driver to move around freely. 拥有汽车使机动程度更高,使司机能自由自在地往来各地。

(7)现在分词作让步状语。

例句:Although working from morning till night his father didn’t get enough food。虽然他父亲从早到晚拼命干,但是还是挣不够吃的。

相关话题/资源 汽车 食品 工作 逻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考研英语阅读时文泛读:美国食品制度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阅读话题是关于美国美国的食品政策:Americans are drinking fewer sugary sodas,美国人越来越少地选择饮用含糖碳酸饮料。具体内容如下:Americans are drinking fewer sugary sodas—in 2012 product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考研英语:词汇题 利用句间逻辑巧解
    考研英语阅读中,同学们难免会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和词组,如果和主要内容关系不大,可能不影响我们对全文的把握和理解。但是有时候陌生的词汇和词组比较重要,题目中可能会对此进行设题,考察大家是否能够通过上下文语境推测词汇或是词组含义的能力。由于词汇题是考研英语阅读中的常考题型,本文就来谈谈如何利用句间逻辑应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考研政治:教你快速认清毛概逻辑体系
    毛泽东思想概论在整个政治理论课体系中,与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并列,同属二级学科。毛泽东思想概论是对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及其基本观点、基本原理与基本论断,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等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考研政治:听教育最“强”音!2016政府工作报告如何说教育?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在报告2015年工作回顾和2016年重点工作时均提到了教育相关工作,他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说了什么?一起来了解。2015年工作回顾加快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会计硕士考研:出纳工作交接的基本内容
    手工记账的企业出纳工作交接的内容,总体来看,主要包括以下一些基本内容:1.出纳凭证:包括与现金、银行存款及其他货币资金有关的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2.出纳账簿:包括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等。3.现金:包括库存的人民币和外币。4.支票:空白支票、支票领用备查登记簿。5.有价证券:包括债券、股票等。6.用于银行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15年中国人民大学考研专业介绍:逻辑学
    中国人民大学逻辑学专业:逻辑教研室成立于人民大学哲学院(系)建系之时(1956年),1981年开始招收逻辑专业硕士研究生,1998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逻辑教研室一直致力于逻辑专业教学、逻辑知识普及、推进逻辑学研究现代化的事业,大力开展交叉学科的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出版了涵盖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15年中国人民大学考研专业介绍: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介绍一、本专业是博士学位授予点二、专业研究方面、研究内容、培养目标本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有:环境法基础理论、自然资源法、能源法、比较环境法、国际环境法、房地产法。环境法基础理论主要研究环境法调整对象、环境法律关系、环境法律体系、环境法基本原则、环境监督管理体制、环境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15年中国人民大学考研专业介绍:土地资源管理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介绍:本专业是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北京市重点学科。1.专业概况1985年中国人民大学设立全国第一个土地管理本科专业,并于1988年成立土地管理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是国家教育部最早批准设立的博士点和硕士点之一。经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在学术梯队建设、科学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15年中国人民大学考研专业介绍: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020106)专业介绍: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是国家级重点学科,由环境学院和社会与人口学院共建,本专业是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并且具有“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内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领域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培养层次最全的学科点。学科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
  • 15年中国人民大学考研专业介绍:自然资源管理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自然资源管理(1203Z1)专业介绍:自然资源管理专业以公共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为核心理论基础,以自然资源科学和工程、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和工程等基础理论为支撑,紧密联系当前国内和国际资源环境问题,开展资源环境管理理论和实践应用研究。是国内最早研究从事区域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