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92分:高分需要这样复习

海文教育 /2011-12-10

  2011年研究生考试成绩下来了,在我意料之中也在我意料之外——92分!需要注明一点是,我本身就是英语专业的,所以我比非英语专业的基础是要好的。但是我是在毕业之后一年才考的,一年时间几乎没看英语,所以这样相互抵消一下,和大部分的考生英语基础差不多处于同一水平。在此我只想以下面的文字告诉后来的考生,不要悲观于你现在的英语成绩和水平,不要以为奇迹不会发生。只要你想实现,一切皆有可能。

  1、从早入手打基础

  无可置疑,英语学习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成绩的获得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日积月累。如果英语基础薄弱,就请像我一样,提前着手准备。所以我的经验之一就是复习要趁早入手。

  单词是一切的基础,但是提醒大家切忌死记硬背!我们可以根据大纲和历年考查频率比较高的词汇开始记忆!每天不断翻新,并且让背记过程与巩固复习同时进行。

  2、最大程度利用真题

  复习过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时期是看真题那个阶段。真题中阅读理解部分选文的内容,大多是关于国外尤其是美国的经济、科技、环境、就业以及社会问题的内容。由于我缺乏相应的知识背景,所以,在最初接触这类文章时,很难一遍就看懂。这就严重影响到了做题的速度。于是,我开始留心搜集这方面内容的资料,尤以“英语沙龙”办的《英语文摘》为主,每期《The Economist》栏目中的文章属于我必看精读的内容 。最好能找选文内容比较靠近真题阅读选文的范畴的书,例如涉及经济、科技、环境、医疗以及社会问题等不错的文章。

  总结起来,我认为研究真题确实重要,但是要在学习的过程中避免一些不良的学习习惯,例如,有些人把真题做完就丢了,不去仔细研究选项和出题的特点;或者看题时蜻蜓点水,似懂非懂;把真题当作模拟题,临考才做。

  也许看到这里你会有疑惑,究竟该如何来把握真题呢?我有如下学习建议:首先,每个人结合自身情况把那些似懂非懂的词划出来;其次,关于长难句。对于一些特殊的结构和经常被设计成长难句的结构,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总结,找个独立的本子记下来,经常翻看。要是学有余力的可以看一下郭庆民的《英语阅读200篇》,题不一定都做,但正文要看懂,在求质的基础上求量。再次,英语的作文也是很有技巧的!现在网上有很多“万能模版”之类的。其实还是很有作用的,因为考试的文章不能用太白话的文字,亮眼的句子和单词可以让阅卷老师眼前为之一亮,分数自然大大提高!

  最好希望此文能对考研的同学有所帮助,祝大家心想事成


相关话题/考研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