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人士”的考研英语之道

跨考教育 /2011-12-04

记得以前有个对话,问:同学,你英语怎么那么差啊?答:不好意思,我太爱国了,所以外语总学不好。当然这只是一个借口而已吧,但从这个诡辩角度来说,我算得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爱国人士了,而且爱的比较彻底。说下我的情况吧,从小英语就不及格,中学英语成绩始终徘徊在班级下游,英语四级没过,大学英语考试基本都是50上下,然后补考估计也是老师看面子给个60来分的及格分过的,但我考研英语却拿到了49。虽然在很多英语达人眼中看来,这个分数完全就是放到国外小学都没毕业的那种水平,但是能让自己顺利过线,没耽误我考研,我觉得就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了。

  说说我这“爱国人士”的英语考研复习之道吧。一开始没得选择,还是要多背背单词,如果你爱国也爱到我这程度的话,建议一直到8月末之前,最好都用来背单词,单词基础扎实了,其他的都好办了,背单词方法很多,网上也有很多的介绍,我就不做介绍了,因为每个人记忆的方式都不一样,我的方法不一定适合你,总之想办法搞定单词为上上之策。暑假的时候,可以去报一个考研的英语班,因为这个时候天气那个热啊,就是闲着休息都难受,自己学习的话也学不了多少东西。在考研班里面学学每个题型怎么应对,手头紧的同学可以自己弄套视频来自己看,前提是需要你有超强的自制力,最好还是去听面授的课,效果好些。

  在背完单词的情况下,个人之见,以下题型,可以这么来做,我完形直接ABCDA,遇到However把选项改为However,为什么这么做,以我的水平看来,考研完形变态到我无法用我有限的英式逻辑思维去分析了,觉得该选的往往是错误答案,就算放眼全国,平局分也就2.1几而已,而照这么蒙,平均得分能达到2.5-3分,包括涂卡耗时20秒左右而已,5个一样的一般不推荐,因为某些地区连续5个一样的会认为是作弊,而4个一样的,绝对不会有问题。把这种费力不一定讨好的时间省下来,做阅读,超合算,完形一个0.5分,阅读一个2分,放弃了完形,留下了宝贵的时间,阅读就可以稳定发挥了,多对一个阅读,完形分数就弥补上去了。

  英语考试最重要的就是阅读和作文了,阅读靠的是平时的积累,技巧神马的也有一点,题海战术对于阅读还是很有效果的,自己深有体会。作文的话还是需要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模板,模板要那种多分枝模板的比较好,在我看来,所有问题都可以归为经济和教育的问题,不过套模板时,命题文章都是有中心词的,中心词一定要反复多次出现,避免没有中心词的空话套话,直接罗列在那。值得要说的是,做题一定要做真题,反复研究真题才是王道,什么这个模拟题那个模拟题,你做的越多,就会离考试越远。翻译:一个句子分四部分来翻译,不会的千万不要空,只要写了至少给0.5分。即使出现新题型,也不会难到难去,平时多练练就好。

  “爱国人士”们都加油吧,不要让小小的英语把咱们给拦住了,希望大家都能顺利搞定英语,考上理想的学校和专业,那时候继续爱国吧,哈哈


相关话题/考研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