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指导:2012考研英语真题使用方法

海文教育 /2011-12-04

  自考研(微博)英语考试改革后,语法已经不再作为单独考查的内容,但是它却无时无刻不贯穿在整个英语考卷中,以各种形式来考查考生的语言基础能力。完形填空题会直接考查语法知识;而占考试比重最大的阅读理解和翻译,不仅阅读量较大,而且出现各种各样的长难句,这些长难句由于单词多,成分复杂,语序颠倒或省略成分,往往对考生具有极大的杀伤力。因此,提高对真题解析的能力,提高对长难句的理解能力,就成为我们突破考研,赢取高分的秘笈所在。英语老师们根据多年的辅导经验建议2012年的考生,在进行传统复习模式的基础上要力争面面俱到,及时总结学习方法,随着学习的加深从而使获得的知识能够得到慢慢积累和提高。对于历年真题,反复研究真题并探究其规律是我们找到考研突破口,“知其所以然”的必经之路。

  研究真题的内容,现将其简要总结如下:

  一、攻克语法学习

  几乎我们接触过的任何一个语法项目,在真题中都能找到其所在。很多同学不是特别重视语法的学习,这由长期以来的学习习惯决定,只是凭借所谓的“语感”恐怕难在考试中争取到高分。找一本好书,能够详尽介绍各个语法点,最好能够直击要害,省去了高中语法的冗赘说明,这样学习起来就不会觉得知识越学越多,只会越学越有动力。在复习的过程中万学海文英语考研老师建议大家注意与实际相结合,为每个语法点配上具体实例,语法项不同,解析要点侧重也不同,对于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最好找个集中的时间做一下攻破。

  二、真题要手到擒来

  在复习的时候,真题是一份宝贵的资料。对于英语真题来说,分析清楚长难句就显得异常重要。很多时候我们只是为了做事情而去做事情,事情做完居然忘记了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在复习的时候要带着一个明确的目的:掌握解题的方法、掌握出题人的思路,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

  三、各题型要融会贯通

  研究考研真题,还有一个敲门就是要学会建立各个题型之间的联系。比如:阅读中强调的态度提示词语和标准句型也可以用到写作中。总之就是不要不要孤立地看待各个题型。要把英语知识的储备作为复习的第一要务。奔着这个目的做真题,研究到最后,有的同学说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这个时候你也许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英语已经发生了一个质的飞跃。考研英语不是单纯的背诵,需要的是反复推敲,探究其本质,乐在学习中。

  四、增强备考信心

  不断总结归纳。随时做题以考验自己的水平,成绩越来愈好,可以让考生可以自我检测,而且也可以通过实战消除对考研的神秘感的恐惧。这是真题能够给予我们的力量,也是一举两得的好方式!

 


相关话题/考研英语 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