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研究生考试英语话题预测

文都教育 /2011-12-27

  通过对十年考试作文话题的细致总结和分析,我们发现,凡是大型英语社会类考试,比如考研英语、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它们的作文话题均是对社会广泛人群产生指导意义和启迪思考的题目。

  更有意思的是,五、六年前流行和考试题目考过的话题,时至今日仍然是社会的焦点、热点话题。比如“关于春晚”“环保、健康、理想的校园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等等。

  我们发现,四六级考试作文话题相较与考研话题,它跟大学生朋友细节的生活环境、正确人生理念关系和时尚环保生活方式更加息息相关。我们也可以看出,相比较四六级的作文话题,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试卷作文部分的话题具有更深远和深刻的社会意义。尤其是近几年,环保、文化、网络对生活方式、思维方式、社会关系的影响一直是现实社会和考试中的我们熟悉和关心的热点问题。因此,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生平时休息之余可以有意识的梳理一下给你深刻印象的热点有哪些?时间不需要很多,走路、吃饭、睡前等等都可以,也可以通过快速浏览主流的媒体杂志报刊启发一下自己的想法,因为越临近考试,你头脑中储备的“内容”资料应该再多一些、丰富一些、并且有条理性。这样在考场上,看到作文题目,就能够避免既似曾相识又无话可说的窘况发生。

  下图为大家细致总结2011至2002年度研究生考试(以及四六级考试)真题作文部分的话题,供大家参考,不妨自己都来预测一下2012年度考研作文话题吧!

考试/年度
考研
六级
四级
2011
短文写作:旅程之“余”(环保意识薄弱,呼吁) 应用文写作:信件(推荐影片与理由) 2011.12 成功的途径 2011.06 证书考试热潮 2011.12 没有坚定的意志不会成功 2011.06 网购
2010
短文:文化“火锅”,既美味又营养 应用文:通知(招募大会志愿者) 2010.12 我对大学排名的看法 2010.06 应该足够重视中文学习 2010.12 父母应该如何帮助孩子独立 2010.06 应该重视英文拼写
2009
短文:网络的“近”与“远” 应用文: 信件(给报社主编,反映白色污染问题) 2009.12 家长是否应该送孩子参加各种艺术班 2009.06 名字或名称是否重要 2009.12 建设“绿色”校园 2009.06 评价博物馆免费开放
2008
短文:你一条腿,我一条腿;你我一起,走南闯北 应用文:信件(给房东,道歉并提出建议) 2008.12 怎样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 2008.06 电子图书会取代传统图书吗 2008.12 限制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2008.06 娱乐活动
2007
短文:自信的重要性 应用文:信件(给图书馆,提高服务质量) 2007.12 数字化时代 2007.06 做好事时应该期待得到回报吗 2007.12 选择选修课 2007.06 欢迎加入我们的俱乐部
2006
短文:偶像崇拜 应用文:信件(给希望工程,认捐资助孩子愿望)

2006.12 阅读经典书籍的重要性 2006.06 人们选择出境游的原因和影响

2006.12 关于春节联欢晚会 2006.06 关于学生自选任课教师
2005
短文:孝顺老人问题 应用文:信件(给老板,辞去工作)
 

 
2004
短文:终点又是新起点
 

 
2003
短文:温室花朵经不起风雨
 

 
2002
短文:文化——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相关话题/考试英语 作文 作文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