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命题规律及解题技巧(2)

万学海文 /2008-10-03

  2) 先易后难。先易后难指的是没有把握的选项就空着,不可主观臆断,草草选上一个充数。在你做题的过程中,要学会瞻前顾后,注意首句、尾句内容,因为他们往往是全文的观点或是中心句。前者往往是文章全貌的窗口,后者往往是起画龙点睛作用和总结性句子。事实上,文章最前面的空格碰到的问题很有可能要到文章的末尾才能找到答案。

  3) 核对全文。核对的意义不是第二次重做,而是要检查前后是否贯通,内容是否含糊矛盾,再从语法角度仔细权衡,以便弥补疏漏。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