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超难易混词汇辨析法之一

本站小编 海文教育/2015-05-12

  在考研英语复习过程中,考生面临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即超难易混词汇的辨析。而考研英语知识运用(俗称“完型填空”)着重考察近义词和形近词的辨析。万学海文为广大考生提供了高频考察词汇的辨析,希望能够助广大考生一臂之力。

  1、apparent, evident, manifest, obvious, distinct这一组形容词都有“明显的”之意。

  apparent a。明显的,显而易见的,尤指容易观察或认识到的事物。

  E.g. It has been apparent that in other areas standards have held up well。

  显然,这些标准在其他地区执行得很好。

  evident a。明白的,明显的,与apparent基本同意,多用于推理或由事实证明的事物。

  E.g. The threat of inflation is already evident in bond prices。

  通货膨胀的危险在证券价格上已经表现得很明显。

  manifest a。清楚的,明显的,多指根据外部特征或迹象便能看出或了解其意义,常作表语。

  E.g. Fear was manifest on her face. 她脸上显露出惧怕的神情。

  obvious a。明显的,显而易见的,含有无可辩白,不需证明之意。

  E.g. It's obvious that you need more time to think. 显然你需要更多时间来思考。

  distinct a。清楚的,明显的;不同的,独特的。修饰性质明显不同的东西。

  E.g. The lighthouse beam was quite distinct in the gathering dusk。

  灯塔的光束在渐浓的暮色中清晰可见。

  2、applaud, clap, commend, praise

  applaud v。鼓掌,赞扬,指因精湛表演或某种行为得到别人的赞许,大声叫好或热烈鼓掌。

  E.g. Every person stood to applaud his unforgettable act of courage。

  所有人起立为他不可磨灭的英勇之举鼓掌。

  clap v。拍打,其用法是clap one's hand=applaud,不能说applaud one's hands。clap sb。为某人鼓掌,clap sth. 拍打某物。

  E.g. Midge clapped her hands, calling them back to order. 米奇拍手示意他们安静下来。

  commend v。为正式用词,用于对具体功绩或成就表示嘉奖,通常指上级对下级、长辈对晚辈的赞赏。

  E.g. The reports commend her bravery. 报告称赞她的英勇。

  praise v。为一般用词,用于对某人的优秀品质表示钦佩羡慕;赞颂,赞美。

  E.g. The American president praised Turkey for its courage。

  美国总统称赞了土耳其的勇气。

  3、area, district, region, vicinity, zone这一组词都有“区域”的意思。

  area n。泛指面积较大的地区;面积;专业领域。

  E.g. The survey was carried out in both urban and rural areas。

  该调查在城市和乡村地区都开展了。

  district n。行政区划的小范围地区。

  E.g. This district used to grow cotton on a large scale. 这个地区过去大量种棉花。

  region n。行政区划上更大的地区,如“自治区”;身体部位。

  E.g. Most of the countries in the region have unstable economies。

  这个地区大多数国家的经济都不稳定。

  vicinity n。周围地区,附近地区。

  E.g. There were a hundred or so hotels in the vicinity of the station。

  在车站附近有大约一百家左右的旅馆。

  zone n。指特定的地方、地带。

  E.g. Many people have stayed behind in the potential war zone。

  许多人留在了可能会沦为交战区的地方。

  4、assembly, conference, congress, rally, seminar, session, summit, symposium都有“会议”的意思。

  assembly n。集合,集会。

  E.g. Any kind of assembly was suppressed in this country。

  该国过去禁止一切形式的集会。

  conference n. (专门性的)会议,讨论会。

  E.g. The two parties clashed in the conference. 在会议中双方意见发生冲突。

  congress n。代表大会,(美国的)国会。

  E.g.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is the supreme organ of state power。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rally n. (鼓舞士气的)集会;群众性集会。

  E.g. About three thousand people held a rally to mark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day。

  大约三千人举行集会以纪念国际人权日。

  seminar n. (大学的)研究班,研讨会。

  E.g. I attended almost every lecture and seminar when I was at college。

  我上大学时,几乎每一个讲座和研讨会都去参加。

  session n. (一届)会议,回合。

  E.g. It seems that the suit has to hang over till its next session。

  看来这个诉讼案得留到下次开庭时处理了。

  summit n。最高级会议,峰会(通常为领导人参加)。

  E.g. We have to hustle the preparations for a summit meeting between the USA and China。

  我们得赶快做好中美两国间最高级会晤的准备工作。

  symposium n. (学术、科研方面的)座谈会,专题报告会。

  E.g. He had been taking part in an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pulation。

  他那时正参加一个有关人口问题的国际研讨会。

  5、assessment, estimate, evaluation这一组名词都有“评估”的意思。

  assessment n。评估,估价,常常表示对于财产、价值的评估。

  E.g. There is little assessment of the damage to the natural environment。

  几乎未对自然环境破坏程度做出评估。

  estimate n。估计,强调进行评估得出的结果,常与give搭配。

  E.g. The committee lacked a correct estimate of his ability。

  委员会对他的能力缺乏正确的评价。

  evaluation n. (对于能力,价值、工作业绩的)评价,估价,常带有肯定的、正确的含义。

  E.g. We need to carry out a proper evaluation of the new system。

  我们需要对这套新体系做出一个正确的评价。

  来源:万学海文


相关话题/词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考研英语阅读:细节题中巧用词汇技法
     考研英语阅读理解中细节考查题达到阅读总题量的60%-70%。根据这一数据,如果我们在阅读中,能够快速准确拿下细节题,那么不但能够在阅读中取得较高的分数,而且能为写作留出给多的时间。既然细节题在考研英语中如此重要,我们应该怎样去解这类题型呢?  首先我们应该锁定细节题在原文中的位置,一般可以通过题干中出现的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5-12
  • 2016考研英语:阅读理解词汇题大揭秘
      2016考研英语的阅读理解有多种题型,每个题型都有各自的解答技巧和方法,词汇题就是其中的一种,一般是考查考生对文中某个生僻词的理解,指的是什么包括什么,看似简单,但也容易踩雷,下面我们就来结合真题看一下词汇题的解法。  【真题例举】  Many things make people think artists are weird an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5-12
  • 2016考研英语:阅读理解词汇题解题技巧
     阅读在考研英语中占分比重最大,历届的考生都格外重视。现在来看我们的复习时间还有很多,但是按计划英语一定要在基础阶段就打好坚实的基础,尤其 是阅读理解真题的复习。那如何,充分利用好阅读真题呢?老师建议大家在基础阶段不仅要重点分析真题文章,还需要重视训练规范的解题思路,掌握不同题型解题 的技巧。今天我们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5-12
  • 考研英语高频词汇(选自历年真题)分享下载
    考研英语高频词汇 频率在 100 次以上的词汇 part n.部分;角色;作用;零件v.使分开,分离,分别 pass v.经过,走过;传递;通过(考试等)n.通行证,护照;关口 tie n.领带,领结;联系,关系;约束,束缚v.系,栓,捆 passage n.通过;通路;段,节 even ad.甚至,即使a.平坦的;偶数的;均匀的 cause n.原因;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17
  • 2016考研英语:得英语词汇者得阅读
      从考研英语试卷的构成上,不难看出,阅读理解部分占去了全部分值的半壁江山。所以江湖上人们都传得阅读者得天下。但是,跨考教育张莹老师进一步结论得词汇者得阅读。  也就是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要想取得高分,技巧固然重要,但是更为重要的是定位句需要能够看明白,能够理解其深层次含 ...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 2015-04-16
  • 2016考研英语:易混词汇辨析记忆
     在考研英语复习过程中,考生面临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即超难易混词汇的辨析。而考研英语知识应用(俗称完型填空)着重考察近义词和形近词的辨析。万学海文为广大考生提供了高频考察词汇的辨析,希望能够为广大考生助一臂之力。  1、affiliate, link, attach都有附加的意思,用法不同。  af ...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 2015-04-16
  • 2016考研词汇:三种方法巧记考研英语单词
     说到考研单词5500,几乎所有的同学都感到无力。首先从数量上会觉得是难以逾越的高山;其次是在一篇不到400字的考研阅读文章里,完全陌 生的单词总有那么一些,对于四级没有过的学生可能是读到文章结束也依然云里雾里。好不容易看到几个认识的单词,却发现那些了然于胸的意思放在眼前的文章里 是怎么看怎么不 ...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 2015-04-16
  • 2016考研词汇:考研英语生词熟词分类整理
     2016年的学子们想必已在这春意盎然的时日里开始了如火如荼的考研复习了吧。但考研英语的基础阶段是截止到6月底。如今细数过来,时日已经不多。想要把单词在不足100天的时间之内完成并且效果不错的确需要花费一番精力的。并且要在暑期开始之前有一定的阅读量,这其中的时间应该如何很好的安排。下面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仇永 ...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 2015-04-16
  • 2016考研词汇:听读思联轻松记忆考研单词
    说起考研,就想到英语;提到英语,就想到单词。考研词汇5500,外加8篇前后缀,很多考生看到这5500就给吓了一大跳。其实不然,若你觉得5500太多了,那可就小巫见大巫了。要知道,雅思备考的词汇量是10000,托福备考的词汇量10000~12000,GRE(最狠了)备考词汇量20000。单从数字上就能对比出来,考研这5500的词汇量根本就算不了 ...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 2015-04-16
  • 2016考研词汇:单词高效记忆方法全汇总
     英语的词汇学习有很多:联想法,词根词缀法,谐音法,象形法,等林林总总不下数十种,到底如何才能记住单词,又如何让英语在真正意义上有所提高? 广大同学在复习英语的过程中应该强化自己的能力,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记忆法有很多,大家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提高。  背单词,可能是每个 ...
    本站小编 海文教育 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