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专业硕士到底属于经济类硕士还是管理类硕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26

审计专业硕士到底属于经济类硕士还是管理类硕士?

审计专硕考试内容是管理类联考,审计工作也属于管理工作。但是审计专业硕士的代码是0257,02属于经济学,审计学专业代码是120207,12属于管理学。那么问题来了审计硕士到底属于经济类硕士还是管理类硕士?

 

热爱影视 人文地理

审计专硕:025700 审计硕士 02就是经济类。

你所说的120207审计学 是本科专业,与硕士专业是两个分类。

硕士和本科本来就有很大区别。

硕士分类

管理学12:

1201 管理科学与工程(可授管理学、工学学位)本一级学科不分设二级学科(学科、专业)

1202 工商管理

120201 会计学

120202 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

120203 旅游管理

120204 技术经济及管理

1203 农林经济管理

120301 农业经济管理

120302 林业经济管理

1204 公共管理

120401 行政管理

120402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可授管理学、医学学位)

120403 教育经济与管理(可授管理学、教育学学位)

120404 社会保障

120405 土地资源管理

1205 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

120501 图书馆学

120502 情报学

120503 档案学

1251 工商管理

1252 公共管理

1253 会计

1254 旅游管理

1255 图书情报

1256 工程管理

 

经济学 02

0201 理论经济学

020101 政治经济学

020102 经济思想史

020103 经济史

020104 西方经济学

020105 世界经济

020106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0202 应用经济学

020201 国民经济学

020202 区域经济学

020203 财政学(含∶税收学)

020204 金融学(含∶保险学)

020205 产业经济学

020206 国际贸易学

020207 劳动经济学

020208 统计学

020209 数量经济学

020210 国防经济

0251 金融

0252 应用统计

0253 税务

0254 国际商务

0255 保险

0256 资产评估

0257 审计


相关话题/审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目前在读金融去,要读研究生,但不知道要继续从事金融的研究生还是转个专业去读会计审计的研究生?
    11 个回答狐狐涂以后专写我刚编的湿货和段子。2 人赞同了该回答谢邀。 别的答主都回答的挺好的,我来补个刀。 为什么不建议读会计的研究生,说句开玩笑的话,你在网上买本《财务会计教程》,看上几个月都可以去大学教会计,会计除了琐碎以外,真没啥技术含量。会计(包括审计)工资低没前途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会计师事务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我是该读会计或者审计的研究生还是应该顺从自己的心读中文研究生?
    我是该读会计或者审计的研究生还是应该顺从自己的心读中文研究生?本人女 211学校 文科 大三 学校的会计还算不错。可三年下来我学的相当吃力,并且成绩勉强凑合,现在我的家人希望我能读一个研究生然后再读研期间把注会证拿下来,可是我现在回去复习原来的知识真的很吃力。 我想读一个南京大学的中文研究生,以后有能力的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28岁,以前是做国企财务审计的,明年审计研究生毕业,现在想考过造价师,从事造价行业,去什么单位合适?
    10 个回答默认排序光芒工程造价/国家审计1 人赞同了该回答题主有财务审计工作经历又是审计研究生,放弃自己优势去转行做造价,等于是从头学起啊首先,楼主你要认识到,你没有工程造价从业经历,说白了你是外行,即便有造价师证书也没有意义,关键你不会做造价。所以,千万不要以为拿到造价师证书你就能找到个好的造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二线城市双非财经院校,大三,保险女,跨考会计专业硕士?还是审计专业硕士?求前辈指教?
    二线城市双非财经院校,大三,保险女,跨考会计专业硕士?还是审计专业硕士?求前辈指教?本人是二线城市双非财经院校,大三,保险女,由于数学太差,想跨考。跨考会计专业硕士?还是审计专业硕士?求前辈指教,分析 Jason一招半式闯江湖1 人赞同了该回答如果想去事务所工作,个人觉得审计硕士很好,另外从经济上来看,审计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5-26
  • 是考审计专硕还是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是考审计专硕还是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我是审计专业在读,个人对审计不太感兴趣,因为会计学的不好,每次都很认真的学,成绩却总是80几分,很受挫败。另外我数学只是中等生水平,想考研,但是数学实在没信心。因为从小语文一直很好,高中语文经常年级第一,想考汉国教硕士,又担心自己辜负了大学四年的专业,求大神给建议8 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审计研究生建议考什么证?
    审计研究生建议考什么证?审计专硕,看到现在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计算机审计应用也越来越广,趁着在学校的学习时间,想学习一些有关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来适应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毫无头绪各位前辈有什么建议,学什么,考什么证儿么(除了注会)3 个回答默认排序高高1 人赞同了该回答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不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本科审计是否该考法律硕士?
    本科审计是否该考法律硕士?我是本科审计的大三学生,打算考法律硕士,但是法律硕士工作不好找,公务员也没什么职位好考,所以,在审计专硕和法律专硕之间纠结。希望有大神指点一下,谢谢!如果硕士读的法律,出来工作还是想干审计之类的,本科生学历加上硕士学历,有竞争力吗?3 个回答默认排序匿名用户1 人赞同了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审计专业硕士考研难度问题?
    审计专业硕士考研难度问题?请问16年审计硕士,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哪个难度小一些,性价比高一些,就业好一些? 何程审计硕士1 人赞同了该回答我是今年考上立信审计硕士的,立信和上财不在一个档次上,上财是财经类全国第一,同样,立信难度也要小很多。姑娘爱吃薄荷糖生活,应该向阳花开如果是和mpacc来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国内有审计硕士点的在北京的有哪几个学校? 考审计硕士的话是不是只能考专业硕士没有学术硕士?
    宋晔一个爱好书法的研究生首都经贸兔司机备考cc和CPA并且处在热恋期的王小厨上海对外经贸是有审计学硕的,其他学校不太了解奶油洛丽塔可爱又有趣北京有四大院校,央财,对外经贸,北国会,财政部财科所都很厉害,审计硕士目前只有专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审计硕士研究生该如何度过自己的两年学生生涯?
    现在北京某学校审计专业硕士在读,研一刚开学,最近收到了无数开学教育,有的老师说现在不用考证,有的学长学姐说不要跟老师做课题浪费时间,多考考证,有的同学已经在积极联系老师做课题了,感觉好像自己在被带着节奏走。不知道作为一个商科学生该如何度过接下来的两年,需要学些什么,需要为工作准备些什么。职业规划也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的审计硕士如何,就业前景如何?
    彭飞爱读书,不求甚解;喜数据,人云亦云3 人赞同了该回答100%就业,但是由于来读硕士的基本功不行,所以不如立信的本科生。立信本科生考上211,985硕士的很多,一般不上本校硕士匿名用户学校硕士才开几年,实力其实一般,何况学校本身二本。 加油去个211吧。 本人立信的,老师也表示立信的研究生太普通,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5-26
  • 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该如何选择?是否审计以后干的工作更专一?学审计可以进银行吗?
    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该如何选择?是否审计以后干的工作更专一?学审计可以进银行吗?本科英语在读,即将面临考研的问题。现在还在审计和会计硕士中纠结。未来的目标是进入银行工作,请问考了审计硕士以后可以进银行工作吗?审计比会计的路子是不是要更窄一点,找工作更局限?谢谢! 楓一笑1 注册会计师(CPA)持证人4 人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本人本科金融,想考审计硕士,之后还需要考很多证吗?
    本人本科金融,想考审计硕士,之后还需要考很多证吗?本人本科是一所普通学校金融专业,想考硕士,以后找工作的话还是需要考很多证吗?在做职业规划的时候一直对这个问题耿耿于怀,没证的话门槛会不会高很多?现在的还在考证和考研中徘徊。 Viking十年饮冰,难凉热血12 人赞同了该回答既然题主想考审计硕士,只说一下审计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
  • 上海交大的审计硕士难度是不是特别大!好怕!?
    上海交大的审计硕士难度是不是特别大!好怕!?可能我这里说的不是很清楚,我选择审计硕士(或者MPACC),一是我认为难度应该比考金融低一点,二是我经过两个月的工作,对财会和审计并不排斥了,三是,想让自己上一个更高的平台,两年后变成应届毕业生重新规划就业。由于种种原因,一两年内辞职跳槽的可能性并不大,然而现在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5-26
  • 女审计硕士职业道路?
    女审计硕士职业道路?本人预计26周岁某一线城市审计硕士毕业,就业时事务所会考虑我可能2、3年后可能会生孩子的情况而不要我吗?而且以前去过外企看到职员平均年龄不大,而且女性今后延迟退休,有点担忧50岁后是否会面临失业的困境。 差不多大叔徒弟出的报告,大叔审核后,sio9000免检15 人赞同了该回答别的不说,之前有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