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在职研究生性价比最高的十大专业排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04

7月份,在职研究生各个院校也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火热招生,很多考生都有这样的疑惑,不知道哪些专业好,据调查,下面十个专业为在职研究生性价比最高的专业。

  排名第一:心理学在职研究生

  心理学是研究人和动物心理现象发生、发展和活动规律的一门科学。以人的心理现象为主要研究对象,培养和造就适 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将心理学知识应用于教学科研、医疗卫生、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开发、市场营销和组织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热门院校推 荐:中国社会科学院心理所、清华大学。

  排名第二:法学在职研究生

  法学在职研究生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 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热门院校推荐: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热门院校 推荐: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

  排名第三:金融学在职研究生

  金融学专业主要培养具有金融保险理论基础知识和掌握金融保险业务技术,能够运用经济学一般方法分析金融保险活 动、处理金融保险业务,有一定综合判断和创新能力,能够在中央银行、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证券公司、人寿保险公司、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信托投资

  公司、金融租赁公司、金融资产公司、集团财务公司、投资基金公司及金融教育部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热门院校推荐: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 贸易大学、南开大学。

  排名第四:经济学在职研究生

  经济学在职研究生是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必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之一,它主要为国家政府部门、经济研究机构协会组 织、企业事业单位主管机构、金融监管机构、及外资企业专门从事经济活动、经济数据分析、经济规划等经济研究人员培养高层次人才而设立。热门院校推荐:中国 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排名第五:人力资源在职研究生

  人力资源管理是通过对人力资源的调整与优化,为企业节省成本,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与解决问题,从而达到企业经 济效益的最大化,体现的是经济学价值观。了解国际、国内现代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最新成果,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一定的解决实际问题能 力,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热门院校推荐: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排名第六:会计学在职研究生

  会计作为一种商业语言,在经贸交往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我国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适应中国外向型经济迅速 发展的形势,本专业力旨在为国家培养一批既懂中国会计,又懂国际会计惯例的专业会计人才,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会计师事务所培养具有良好思想素质和职 业道德水平、基础扎实和具有较强业务能力、有较强外语水平和具有创造品质的会计与财务管理的专门人才。热门院校推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 学、中国人民大学。

  排名第七:新闻学在职研究生

  新闻学在职研究生培养具备系统的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能在新闻、出版与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与管理等工作的新闻学高级专门人才。热门院校推荐: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

  排名第八:企业管理在职研究生

  企业管理是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组织、计划、指挥、监督和调节等一系列职能的总称,可以划为几个业务职能分支: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生 产管理、采 购管理、营销管理等。通常的公司会按照这些专门的业务职能设置职能部门热门院校推荐: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排名第九:项目管理在职研究生

  项目管理是一个管理学分支的学科,指在项目活动中运用专门的知识、技能、工具和方法,使项目能够在有限资源限 定条件下,实现或超过设定的需求和期望6在系统讲述企业管理知识的基础上,侧重于各行业项目管理通用知识的讲述,涉及项目成本管理,时间管理,项目管理软 件应用等。旨在培养和提高企业管理人员项目实际管理和操作能力。热门院校推荐: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排名第十:SMBA

  SMBA在职研究生是指特色工商管理硕士的一种学习方式。学员免试入学,全日制授课,所修学分可以保留,且能 够转移,可获得结业证书。如学员在三年之内通过全国1月份mba联考,可申请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双证)热门院校推荐: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 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相关话题/在职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在职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有啥区别?
      1、你好,请问艺术类本科往届毕业生可以考公安学或者警务研究生吗?具体要看哪些复习资料,完全不懂,可以求咨询吗?想报考的学校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  答:艺术类往届生是可以报考的。具体考试科目为:  1.101政治理论  2.204英语二(202俄语203日语)  3.332警务硕士专业基础   4.809边防检查综合《 ...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 2015-11-04
  • 考研英语:艺术生及在职考生如何过线?
    很多人在决定考研(微博)的时候都瞻前顾后,尤其是担心自己的英语基础薄弱,会导致最后的战败。其实,基础薄弱并不足以成为考研的障碍,让新东方在线(微博)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告诉你,各种基础差的考生如何完胜考研英语。  第一篇:写给所谓的英语渣  在中国的应试教育体制下,你能考上大学,就说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5-11-04
  • 在职教育硕士《心理学》复习题集
    在职教育硕士《心理学》复习题集 第一章 心理学的对象、任务和方法 一、填空题 1、古希腊哲学家亚里斯多德的(《论灵魂》)被认为是最早系统论述心理学思想的著作。 2、心理学真正成为一门独立的科学是从1879年德国哲学家和心理学家(冯特)在莱比锡建立心理学实验室开始的。 3、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认为:心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3
  • 重庆大学2015年在职硕士招生简章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5】20号)文件精神,我校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 读硕士学 位,包括法律、工程、风景园林、公共管理、会计、示范性软件学院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以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为我国企业、工程建 设部门、政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4
  • 东南大学2015年在职艺术硕士招生简章
      东南大学2015年在职艺术硕士招生简章公布,在职艺术硕士计划招生75人,学费共计2.6万元人民币,报考条件及考试科目详情参见如下:  一、专业学位代码:135100   二、招生限额:75人   三、报考条件  201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具有艺术创作实践经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4
  • 河北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教育硕士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及招生对象   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普通中 学、小学、幼儿园和其它中等学校的文化基础课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或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有相当于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专 业技术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4
  • 南京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艺术硕士招生简章
     南京师范大学2015年在职艺术硕士招生简章公布,在职艺术硕士报考条件及报名流程详见如下:  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江苏省省属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招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单位,是教育部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改革试点高 校。具有艺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师资力量雄厚,培养条件优越。201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4
  • 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在职农业硕士招生简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2015年我校继续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农业硕士专业学位 (专业学位代码095100)。招生领域为:农村与区域发展(代码095110)、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代码095111)、食品加工与安全(代码 095113)。计划招收120人,其中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不超过100人。  一、专业介绍  农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4
  • 西安工程大学2015年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全国在职研究生招生政策开始了重大调整,今年是在职研究生入学低门槛的最后机会(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sy/syzhxw/279132.shtml)!      一、招生领域: 序号 领域代码 领域名称 类别 学费标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4
  • 河南师大2015年在职硕士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90多年办学历史、学科门类齐全的省属重点大学。学校从1978年开始招收硕 士研究生,现有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6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6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 科,涵盖了教育学等12个学科门类。设有教育硕士、农业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