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硕士研究生考试科目有变化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8-08

相关部门授权晨报权威发布,有些可能对你有用。

  昨日,重庆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转发通知,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考试科目有调整:其中,教育硕士原《教育学》和《心理学》两门考试科目调整为《教育学和心理学综合》一门,公共卫生硕士原《流行病学基础》和《社会医学》两门考试科目调整为《公共卫生综合》一门。

  根据调整方案,调整后的《教育学和心理学综合》试卷结构两科一卷合计200分,考试时间共180分钟。从题型上来看,试卷去掉了填空题。分值也有所变化,如单项选择题每题分值由一分提高到两分,教育学部分的案例分析题,由原来的15分提高到20分。

  而调整后《公共卫生综合》试卷结构两科一卷合计200分,流行病学基础占120分,社会医学占80分,考试时间共180分钟。题型上总体没有变化,只是在题量和分值上有一些比较大的调整。比如流行病学基础部分的问答题,过去的四道题分值各不相同,总分为40分,现在调整为3道题,每道题各18分,总分为54分。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相关话题/考试科目 在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