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年轻白领催热在职读研(图)

重庆晨报 /2011-01-14

在职读研成为重庆白领充电新时尚
在职读研成为重庆白领充电新时尚

  本报讯 (记者 张梦云)刘方荣是重庆法霖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从事律师工作10多年的他,尽管已经拥有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位,但他还是报读了西南大学的在职硕士研究生班,刘方荣说:“通过硕士研究生班的学习,对自己有一个整体的提升,寻找新的生活动力!”

  记者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重庆教学部等多家高校获悉,近年来,我市报名就读在职研究生课程的学员人数逐年上升,报名者既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中高层管理人员,也有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白领。

  读研市场越来越大

  近日,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抛出了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大单,计划招收各类硕士研究生4100余名。“其中很多专业课程可以在职就读,不用脱产学习。”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禤莉明老师表示。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邹顺康教授说,自1999年设立了在职硕士研究生教育基地以来,已有 3wwsw200余人通过在职学习的方式接受了研究生教育。

  除了本地高校外,外地院校也看中了重庆庞大的在职读研市场。在重庆拥有较高知名度和庞大校友资源的西南财经大学,无疑是外地高校中的佼佼者。据介绍,西南财经大学重庆教学部自2007年11月成立以来,一共开设了15个班,专业包括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等。

  在职读研缘何火爆?

  在职读研为何如此火爆?邹顺康教授认为,在职人员读研升温,首先是因为竞争压力日益加剧。当今社会知识更新速度加快,用人单位对员工的学历、知识、技能要求逐渐提高;其次是因为个人就业竞争或职场竞争压力日益加大,尤其是近年来高校的大规模扩招,导致大量大学毕业生就业难。而在职读研既可以延缓就业压力,又可以提升就业竞争力;三是通过学习除了可以学到知识、提升能力、获得学位外,还可以积累人脉资源,与同行或其他行业的精英人士进行交流,为自己和企业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我市报名就读在职研究生课程的学员人数逐年上升,报名者既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中高层管理人员,也有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白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