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类专业学位招研究生 增招应届毕业生3.8万

半岛都市报 /2010-08-25

24日,记者采访获悉,2011年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招生类别日前公布。明年将有38类专业学位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其中19类专业学位为首次招生。首次招生的专业学位包括: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警务、应用心理、文物与博物馆、护理、药学、中药学、旅游管理、图书情报以及工程管理等。

  据悉,目前已开通38个类别的专业学位,面向应届毕业生增招3.8万人。

  根据教育局近日发布的通知,从2009年开始扩招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将进一步享受国家在“资助”“就业”方面的优惠政策。根据要求,各高校要将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资助纳入全校资助工作范围,在政策措施、经费投入、条件保障等方面与普通研究生一视同仁。

  通知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及时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者办理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