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考生暑期留校为圆考研梦

北京考试报 /2010-08-24

8月17日晚8时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知行楼里静谧如常。一个个暑期“留校生”学习的身影,显现出他们为圆考研梦的刻苦努力。这个暑假,在很多高校中都不乏选择留校复习、准备考研的学生。

  研究生入学考试在每年1月初进行。虽然目前距考试还有几个月时间,但大三生们的考研“备考战役”已经开始。

  于珊是对外经贸大学国际贸易大三学生。她说,暑期放假后不少同学都回家了,只剩下她和几个准备考研的同学。开学后要准备毕业论文、实习等,时间不充裕,她打算利用暑假搜集整理有关考研信息、资料,同时开始政治、英语和数学的基础性复习。她笑着说:“我不是在自习室,就是在去往自习室的路上。”在对外经贸大学的自习室外,一位从天津赶来大学生告诉记者,他要报考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在自习室复习,一方面能有个比较好的环境,另一方面也能和别的同学交流提高。在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院校中,也有一些暑期“留校生”为圆考研梦而刻苦努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选择留校复习准备考研的同学原因大致相同,一为就业,二为提高。家住石家庄的张希说,她选择考研的主要原因是就业压力大。她说:“我学的专业回家乡不太好找工作,父母都是普通职工,也帮不上忙,所以我只有继续上学,硕士文凭就业时好用些。”在清华大学自习的一名学生说,他一直想考本校的研究生,因为多学知识可以充实自己,将来就业、升职时也有较好的机会和前景。在首师大学旅游管理的李健说,现在本科生的就业难度很大,找份理想工作很难,自己要再拼搏一下,想考个好点学校的新闻专业。他说:“暑期学校比较安静,学习环境氛围也好,回到家里可能管不住自己,时间就浪费了。”(记者:徐凡)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