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复旦EMBA首破200人 高管充电呈“井喷”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智力投资成为经济复苏中企业的首选,企业高管的充电情况出现“井喷”。复旦大学昨天举行EMBA2009秋季班开学典礼,本届学员成为复旦EMBA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届,首次突破200人。记者了解到,随着教育市场的需求旺盛以及教学成本的不断提高,明年复旦EMBA学费可能上涨至40万元。

昨天出席开学典礼的200名复旦EMBA09秋季班的新生,是从5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复旦EMBA项目常务副主任徐建荣告诉记者,本届报名人数和学员人数,都创造了复旦EMBA开创8年来的历史新高。“以往每届的报名人数一般在300-400名左右,录取120人,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春季班报名人数只有300人,而随着下半年经济形势的好转,不少企业又开始为高管注入智力投资了,这次报名人数500个人,最后经过筛选,我们突破先例的设置了三个班,招收204名学员”。

记者了解到,复旦大学EMBA09秋季班新生平均年龄约为40岁,88%为所在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境外学生(特指原籍海外)比例高达12%,在上海建设“两个中心”的形势下,新生中来自金融保险业和交通运输业的比例持续上升,分别占到16%和8%。

徐建荣透露,随着复旦EMBA教育影响力与日俱增,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以及教学成本的不断提高,不排除明年春季班涨学费的可能。据悉,复旦EMBA项目以往是每两年调整一次学费,上一次是在2008年,调至目前实行的33.8万元,明年春季可能将调整到40万元左右。

事实上,近两年,上海一线商学院的EMBA项目学费都处于上涨态势。复旦EMBA学费由2007年的29.8万元上调至目前的33.8万元;中欧EMBA学费由30.8万元涨到33.8万元,今年达到35万元;交大EMBA学费近两年也由29.8万元涨至目前的33.8万元。业内人士表示,市场需求和教授薪水等项目成本的上升,以及本土一线商学院EMBA追涨“保身价”的“营销手段”,成为EMBA学费逐年看涨的主要原因。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