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MBA精英 卓越绩效是关键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越来的越多的职场人士在危机的节点选择了去读MBA,危机给了大家一次最好的读书借口,毫无疑问,MBA的确会给眼下中国职场白领脸上贴金,虽然毕业的学生能力也良隽不齐,但一纸闪亮的文凭能给持有者增色不少。尤其在中国MBA似乎已经成了硕士学位里的贵族。

 面对一个想读某名校MBA朋友的咨询,我想说MBA的学历也许所起的作用只有两年,最多是两年。它可以给我们的毕业生有一个不错薪水的开始或者层次更高的工作。北大之类的院校还能给持有者一定的光环效应。在我们很多未读过MBA的青年才俊中MBA是出类拔萃、能力非凡的,因此,上司一般也会对此类人才寄予极大的厚望,在很多关键时刻,会给他们更多的发挥自己能力和提升自己价值的机会。

但是很快,领导们就会开始把MBA精英的外在认同转向了对其绩效的考核上。我相信,在绝大多数的组织里,绩效始终是衡量能力的核心的指标。这个时候,是骡子还是马出来一溜便见分晓,记住,不管是哪种情况,一纸文凭这个时候都会被人们习惯性的忘记。在公司里,你最终最管用的证书是你的绩效凭证。

国内很多公司的白领才俊每当看到身边的那些MBA精英们平步青云的时候,总是有说不出的羡慕,似乎总觉低人一等。其实MBA也不过就是读了一些商业的通用知识,我们没有必要把注意力放在他们的那张纸上,很多时候,正是因为那一张纸,他们会承担更多的工作和压力。在很多发展型的企业里,MBA们更是积极进取、全身投入来迎接一个接一个的巨大挑战,同时他们还要用成绩来和团队的成员分享荣耀,借此提升整个团队的信心和实力。更高的层面来看,他们在更高的层次上推动着公司的发展与变革。

说到这里,千万不要误以为我不赞同大家都MBA。这是一个很有分量的证书,尤其是名校的,它能培养你的发现与批判性思维。在MBA的课堂上,优秀的教授会向你传授和展示各种先进的解决问题的模型与管理理念,你更有机会和身边那些优秀的同学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它确实会给你一个不错的起步薪水,让你在刚进入岗位的时候更具有竞争力。但这是有一定期限的,而且还很短,在往后的时间里,你的工作绩效将说明一切。

也许,你身边直线上升的MBA精英们并不是你所想象的那么简单。他们成功的除了一张耀眼的文凭,肯定有伴随着一纸的卓越绩效。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