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硕士报名在即 结合职业发展选专业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前天,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的网上报名已经开始。但目前仍有些考生犹豫不决,没有报名。有关招生单位负责人建议,考生报名时要首先考虑与自身职业相关的专业,并结合未来的职业发展报考适合的专业。

已经有四年政府机关工作经验的蒋先生说,他现在还没有确定报考哪个专业。“我在单位做行政管理工作,如果报考公共管理硕士则是对口专业,但我一直对财务工作很感兴趣,又想报考会计硕士,可我对财务知识了解得很少,所以到现在也拿不定主意报考什么专业。”有关专家认为,在职人员在报名时,一定要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结合今后的职业发展来选择与工作相近的专业。考生如果选择与本职工作相近的专业可降低备考难度。

考生可通过咨询招生单位了解在职人员读硕联考的各专业情况。中央财经大学MPAcc教育中心老师赵莹说,考生还可以通过网络查看学校的专业硕士信息,不仅要看该校的研究生院网站,还要看各个院系的网站,往往各院系网站才有关于专业硕士的信息。如:考生要报考中国农业大学的MPA,就要登录中国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网站了解情况。(完)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