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加大对研究生资助力度 助学金增至1万元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从同济大学获悉,该校正式公布了今年研究生的资助办法,在去年起实行的“同济大学研究生资助体系改革”的相关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博士生、硕士生的资助力度。

在2007年启用新的研究生资助体系之后,2008年同济大学将继续对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实行全额资助学费,同时每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获得一学年1万元的助学金,比去年的一学年8000元大幅增加。此外,对100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另增加的助学金,也将由去年的7000元一学年,增加到1万元一学年。

同济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彬还透露,对于因课题研究需要没能在3学年内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第四、五学年可由导师继续给予资助。而具备一定条件,第四、五学年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准备的博士研究生,还可申请研究生学术创新基金资助,第四学年资助80名左右,第五学年资助40名左右,学校还要求导师同时配套资助。

另外,在研究生的资助体制上,除继续去年的相关规定外,学校今年增设了100份硕士扶持学科专项基金,用于扶持文、理、医等学科,专项基金每份0.24万元/3学年,该基金由导师申请,导师需同时从课题经费中另配套出0.06万元/3学年,该专项经费与配套经费全部用于硕士研究生助学金。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导师对研究生的资助,今年同济继续限定每位博导、硕导所带学生人数不得超过4人。同济大学今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将于3月11日公布。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