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创业计划大赛 台湾交通大学学生队夺冠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压电陶瓷是电器家族运作的重要“元勋”,但它的含铅量通常超过50%,与人“和谐相处”不容易。昨天,在“华威杯”中国海峡两岸MBA创业计划大赛上,台湾交通大学学生创业团队凭借一项“环保味”颇浓的创业计划——销售无铅环保绿能压电材料,夺得比赛第一。

传统的PZT压电陶瓷被广泛应用于家电、玩具、定时器等各种与人生活相关的领域。但是,它的含铅量高,重金属污染隐患让人生畏。

台湾交通大学研发的无铅环保绿能压电材料则用新型元素代替铅,非但无污染,运作效能还提高了12%。作为创业团队,台湾交大学生为客户提供绿色保护、污染防护、绿色监控等相关服务得到评委青睐,最后夺得冠军。

上海交通大学的“下载视频发行服务”项目以及南京大学的“Ilove游3G个性化导游解说服务”并列第二。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