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大学MPAcc复试基本分数线235/60/120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8

山东大学2018年MPAcc复试基本分数线235/60/120

各相关考生:

为做好2018年管理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体检安排

1.时间:3月19日上午8:00~9:30,地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医院(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北门对面),进行体检。因体检考生较多,请在8点前排队等待体检。

2.体检时须空腹(下午体检的考生上午10:00后勿进食)。

3.体检时请携带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和有效身份证件,有重大疾病、重大手术者体检时请提供相关病历资料。

4.体检须交纳体检费。

二、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进行资格审查,不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1.资格审查时间:3月19日上午9:30~11:00;资格审查地点: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512,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专业硕士办公室。

2.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3)签字盖章的政审表,复试时提交给管理学院专业硕士办公室。

(4)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或学历认证报告(应届生持学生证,特殊学制考生须有学校教务主管部门相关证明);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考的考生,须另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原件。

(5)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提供招生专业目录上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现场确认时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还须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7)在2018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8)3张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

3.资格审查流程:

(1)交复试费:复试费收费标准180元/人(请自备零钱),交费地点在知新楼B512;

(2)审查材料:交齐复试费后再进行资格审查,审查上述相关材料;

4. 管理学院对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

(1)会计硕士(全日制与非全日制): 英语60,综合120,总分235

(2)审计硕士: 英语60,综合120,总分235

(3)旅游管理硕士: 英语50,综合100,总分165

(4)图书情报硕士: 英语60,综合120,总分225

(5)工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 单科40,单科70, 总分300

(6)工程管理硕士: 英语50,综合100,总分165

今年我院专业硕士只接受全日制会计硕士的校外二志愿调剂,校外二志愿考生需在网上提交调剂申请,并在3月15日前得到复试通知者才可参加复试。

三、复试

复试由管理学院统一安排。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1.专业综合与政治理论笔试:

时间:3月19日下午13:30~15:30;

地点:中心校区董明珠楼

会计硕士:董明珠楼110教室/ 工程管理:董明珠楼113教室/ 其他专业:董明珠楼211教室

2.专业综合及英语面试:

时间:3月20日上午8:00开始;地点: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7楼

(详细分组安排请在资格审查后详细查看知新楼B座512门外西侧公告栏通知。)

参加面试的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到各组面试房间门口等候,等候期间请勿喧哗和讨论。

四、其他注意事项

校外调剂考生复试按本通知要求同时进行,复试《拟录取名单》将于3月26日以后在知新楼B座512门外西侧公告栏中公布。

咨询电话0531——88366355,

管理学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心网站:http://www.me.sdu.edu.cn/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2018年3月6日

附件: 管理学院2018年专业硕士(不包括MBA/EMBA)复试方案  

一、复试方式、笔试科目以及排名方法

1、复试方式

  采用面试与笔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采用闭卷形式,考试时间2个小时,满分为100分;面试包括英语口试和专业综合素质测试、满分共100分。

2、复试笔试科目

会计:会计综合(含财务会计、财务管理)(80%) + 思想政治理论(20%)

审计:审计综合(含财务会计、审计)(80%) + 思想政治理论(20%)

  图书情报:信息管理基础(80%) + 思想政治理论(20%)

  工程管理:工程管理综合(80%) + 思想政治理论(20%)

  旅游管理:旅游管理综合(80%) + 思想政治理论(20%)

工业工程:大学计算机基础

3、拟录取排名方法

  复试成绩 = 复试笔试成绩×40%+复试面试成绩×55%+外语听力成绩(满分5分)

  (1)工业工程

拟录取成绩 =(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2)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

拟录取成绩 =(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

4、复试笔试科目参考书目

(1)会计

《中级财务会计》,潘爱玲主编,山东人民出版社(第四版),2012年。

  《财务管理》(第三版),陆正飞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0年。

  (2)图书情报

  《信息管理导论》(第二版) 党跃武、谭祥金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3)工程管理

  《管理学》 徐向艺主编, 山东人民出版社(第二版)。

  (4)旅游管理

  《旅游学概论》,王德刚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第三版。

  《饭店管理概论》,梁玉社主编,旅游教育出版社2012年第二版。

  《旅游开发学》,王德刚主编,山东大学出版社2007年,第二版。

  (5)工业工程

《大学计算机基础》 郝兴伟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6)审计

《中级财务会计》,潘爱玲主编,山东人民出版社(第四版),2012年。

《审计》,注册会计师辅导教材当年版本。
二、排名录取原则:

1、一志愿报考本专业的考生,根据录取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录取成绩=初试成绩(百分制)×50%+复试成绩(百分制)×50%

2、校内调剂考生与一志愿报考本专业的考生分别排名,优先录取一志愿报考本专业的考生。我院专业硕士不接受一志愿报考校内其他单位的考生调剂。

3、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考生分别排名,分别录取。在名额许可的情况下,全日制考生和非全日制考生可相互调剂。

4、学术型专业和专业学位专业分别排名,分别录取。

5、录取顺序为:先录取一志愿报考本专业的考生,再录取一志愿报考本单位其他专业的调剂考生,最后录取其他校内调剂考生。

6、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校外考生按照报考专业单独排名,单独录取。录取成绩=初试成绩(百分制)×50%+复试成绩(百分制)×50%。

7、个别专业的录取政策会根据报考情况和学校政策进行调整。如有调整,以复试前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相关话题/复试 录取 体检 报考 志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吉林大学MPAcc复试基本分数线:230/60/120
    商学院2018年MPAcc考生: 根据《吉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对考生进行了严格的复试,并进行了复试成绩公示。结合考生的实际情况和学校招生计划,现经商学院MPAcc复试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2018年MPAcc会计专硕拟录取名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全日制MPAcc复试基本分数线:230/50/100
    北京理工大学2018年MPAcc复试基本分数线:230/50/100 北京理工大学2018年会计硕士复试、录取实施办法为做好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复试(以下简称复试)工作,规范复试流程,按照学校研究生院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一、复试分数线管理类联考总分不低于230分,英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235/65/135
    一、研究生复试基本条件凡达到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不含MBA)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详见:/art/2018/3/5/art_3085_559020.html。经济管理学院本次不接收非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调剂。二、复试内容与复试时间复试为差额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2018年南开大学MPAcc复试分数线:200/60/120
    商学院2018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公示(20180316).pdf商学院2018年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公示(20180316).pdf140商学院2018年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复试办法.pdf140商学院2018年全日制会计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MPAcc复试分数线:235/60/120
    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全日制、非全日制MPAcc复试基本分数线:235/60/120一、为做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以下简称复试)工作,规范复试程序,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复试工作要始终坚持公正公开、科学有效、严谨认真的原则。二、复试工作在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2018年浙江大学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240/80/160
    一、复试资格 1、MPAcc考生复试基本要求为外语不低于80分,综合不低于160分,总分不低于240分。 国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考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复试基本要求为外语不低于50分,综合不低于100分,总分不低于216分。 2、通过体检和资格审查。 二、复试地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2018年北京大学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245/60/150
    北京大学 2018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有关规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2018年南京大学MPAcc复试分数线:210/55/110 (非全日制)
    商学院2018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名单(非全日制会计硕士166人,含大学生村官计划1人,士兵计划1人)附件1: 南京大学商学院2018年MPAcc(非全日制)复试基本分数线210/55/110 附件2:南京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意见和通知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MPAcc(定向)复试分数线185/50/100
    管理学院2018年会计硕士、审计硕士、工程管理硕士(MEM)复试细则根据学校《2018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手册》,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复试细则。一、管理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招生监察组成员(略)二、管理学院复试分数线基本要求及上线名单,复试名单见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全日制/全日制MPAcc预复试通知:243/198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复试的通知 (会计硕士)鉴于2018年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较多,初试成绩普遍较高,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我院决定在国家线公布之前,对会计学、财务管理、会计硕士等专业的部分考生提前进行预复试。具体通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201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230/60/120
    管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校本部统考生、金融专硕、会计专硕、深圳、威海、南科大)根据校研院发【2018】4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确定管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如下:一、工作组织(略) 二、复试资格线 根据学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苏州大学(苏大)、温州医科大学(温医)、徐州医科大学(徐医)、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医)、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医)复试+录取分数情况
    各位学弟学妹们好,下面的链接是去年(2018年)我收集的苏大(苏州大学)、温医(温州医科大学)、徐医(徐州医科大学)、天津医(天津医科大学)、大连医(大连医科大学)的分数情况。其中部分学校还包含了科室招收名额与实际初试上线名额的差值分析,也就是可以看出来哪个科室没报满。希望帮到你们。 链接:https://pan.b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8-10-27
  • 2019推免生可填报3个平行志愿:如何科学选择?
      推免生填报志愿时,最多可平行报考三个志愿。很多推免生犯了难是稳中求胜还是奋力一搏呢?为此,我们采访了几所招生单位的招办老师。让我们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1. 兴趣是首位  长安大学研招办主任张天明认为,无论是推免生,还是统考生,在选择志愿时都要在充分了解各学科及导师研究方向的基础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1
  • 研招网考研报考咨询周是什么?
    研招网考研报考咨询周是什么?
      网上咨询周开始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2019年考研报名咨询周在9月19日-9月23日,不可错过啊。  1、网上咨询周是什么?  「网上咨询周」就是研招网为考生和院校之间搭建一个平台,帮助大家在报名前夕更加充分了解一下目标院校的招生政策。  考研招生没有固定,每个学校的政策也都会变化。如:今年西安一部分院校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1
  • 2019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在陕考生选择报考点须知
    2019年陕西省硕士研究生报名共设32个报考点。各报考点对接受的考生均有严格限制,考生在选择报考点前,必须认真阅读该报考点须知、各报考点公告信息及有关要求,以免选错报考点,贻误考试。一、社会报考点9个:西安工业大学(6105)西安邮电大学(6107)陕西科技大学(611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6115)西安工程大学(6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