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2017年非全日制MPAcc复试通知:180/45/109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09

一、为做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以下简称复试)工作,规范复试程序,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复试办法。

、复试工作在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进行。复试工作坚持公开公正、科学有效、严谨认真的原则。

、复试采取差额复试的形式,凡报考河北工业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的考生,总分达到180分且英语不低于45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不低于109分并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具备复试资格。复试名单详见研究生院网站。

请所有上线考生务于2017年3月23日前将主题为“姓名+准考证号+准时参加MPAcc复试”回复邮件至hgmpacc@sina.com或短信至13920993636(李老师)、13920971968(安老师),未回复者将不予安排复试。

四、复试内容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复试内容包括四部分:专业课笔试、政治理论笔试、英语水平测试(含听力和口语)、专业知识及综合素质面试。

五、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2017年3月25日至26日(周六、周日)两天。

地点为 河北工业大学MBA/MPAcc教育中心(天津市红桥区丁字沽一号路8号)。

六、复试程序

(一)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1.报到及资格审查时间为3月25日(周六)上午8:00-12:00。

2.复试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提供下述材料,并严格按照下述顺序装订成册(复印件必须用A4纸复印,订书钉位置位于左上角),复试时提交给复试资格审查组。

(第1页)准考证;

(第2页)身份证复印件(携带原件备查);

(第3页)应届生的学生证复印件(携带原件备查),往届生毕业证和学位证复印件(携带原件备查);

(第4页)应届生提供具有12位验证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打印);往届生提供具有12位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历验证打印);

(第5页)应届生提供大学成绩单原件、往届生提供大学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在个人档案中复印并须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第6页)复试政审表原件(注:档案在人才中心的到人才中心盖章,应届生盖各学院党委章)。

除以上需要装订的资料之外,考生还需提交(无需装订,26日进行综合面试时提交给面试组):(1)复试登记表;(2)其他证明自己综合能力的资料(如学术及科研成果、职称、资格证书、专利、获奖、业绩等证明材料)。

3.经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负责审查考生资格,经资格审查符合规定要求的考生,准予参加复试。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不再参加后续的复试。

(二)复试体检

1.体检时间:2016年3月25日(周六)上午8:30-12:00。

2.体检医院:河北工业大学校医院(体检地点设在MBA/MPAcc教育中心)。

3.体检费用:40元/人,由校医院现场收取。

4.注意事项:(1)严禁替检等任何弄虚作假行为。否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考生复试资格。(2)考生无需空腹。(3)考生体检结果由MPAcc中心统一领取,考生不必自取。

(三)政治理论笔试

考试时间:3月25日(周六)下午13:00—14:00。政治理论笔试为开卷,时间为60分钟,满分为100分,主要考核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重大举措及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允许携带相关时政纸质材料,不许携带有电子存储功能设备。

(四)专业课笔试

考试时间:3月25日(周六)下午14:20—16:00。专业课笔试为闭卷(可带简单功能的计算器),时间为100分钟,满分100分。专业课考核范围为《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专业课指导性大纲(2016)》规定的内容。

(五)专业知识及综合素质面试、英语水平(听力和口语)测试

1.面试时间:3月26日(周日)上午8:00开始。分为两组对考生交叉进行专业知识及综合素质、英语听力和口语的面试。

2.面试方法:面试小组由5名具有副高级职称教师组成。外语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英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满分50分。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同时面试,满分15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及技能、语言表达能力、学习和工作经历、个人综合素质等。专业知识采取考生抽签答题的方式,面试教师可就题目涉及的范围进行补充提问;综合素质面试采取考生自我介绍、面试教师随机提问的方式进行。
MPAcc复试项目及时间安排表

复试项目

时间

地点

内容

1.报到及资格审查

3月25日上午

8:00—12:00

MPAcc中心二楼211教室

1.提交相关资料,资格审查

3.信息确认及图像采集

2.体检

3月25日上午

8:30—12:00

MPAcc中心一楼117教室及门口体检车

具体体检项目由学校医院安排。考生完成报到之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体检。

3.政治理论笔试

(100分,60分钟)

3月25日下午

13:00—14:00

MPAcc中心对面机械楼教室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重大举措及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4.专业课笔试

(100分,100分钟)

3月25日下午

14:20—16:00

MPAcc中心对面机械楼教室

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专业课指导性大纲(2016)规定的内容。

5.专业知识及综合素质面试(150分)

3月26日上午

8:00开始

中心二楼

案例讨论室

1.考生自我介绍

2.专业知识抽题

3.回答教师提问

6.英语测试(50分)

3月26日上午

8:00开始

中心二楼

案例讨论室

听力、口语


七、总成绩计算与录取

1.总成绩计算方法

考生总成绩按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后各占50%加权计算。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50% + (复试总成绩/4)×50%。

2.录取原则

经济管理学院复试领导小组对考生原始成绩进行技术性复审后,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至低分的依次择优录取。复试有缺项或得零分者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具备录取资格,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计算和排序。

3.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政治思想审查不合格者;

(2)逾期不参加复试者;

(3)体检不合格者;

(4)证件和本人不符或证件不全者;

(5)往届毕业生网上报名时填写的学历证书编号与提供的学历证书原件不符又不能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者;

(6)在2017年9月1日前不能取得毕业证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7)没有达到教育部规定的报考条件或与报考时的学历信息不符者;

(8)上一年度有作弊行为隐瞒不报的;

(9)其他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规定者。

八、本办法解释权归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提醒事项经河北省物价局核准,我校2017级MPAcc学费总额为6万元,学制2.5年。学费可以分两次缴纳(入学交50%,第二年开学交50%)。课程教学主要采取周末授课方式。
附件1:河北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表

附件2:河北工业大学2017年MPAcc考生复试登记表

附件3: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专业课指导性大纲2016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3月20日



相关话题/复试 面试 体检 专业课 笔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南京大学2017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复试通知
    南京大学2017级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复试通知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南京大学会计硕士(非全日制)! 现将我校2017级MPAcc(非全日制)招生复试通知如下:一、2017级非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项目项目类型总分管理类联考英语二会计硕士非全日制MPAcc22512060二、复试对象和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四川大学商学院2017年非全日制MPAcc招生复试通知、复试名单
    四川大学商学院2017年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含MBA)招生复试通知根据《四川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川大研〔2012〕94号)有关规定,经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研究,2017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一、复试资格:凡第一志愿报考四川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不包含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武汉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非全日制)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武汉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09]26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告》等文件精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厦门大学2017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复试分数线:190/50/100
    厦门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MPAcc复试分数线:190/50/10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南开大学2017年非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225/60/120
    2017年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2017年南开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笔试科目2017年南开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笔试科目南开大学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2017年南开大学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复试说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武汉大学2017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复试分数线:195/55/110
    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09]26号)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中国海洋大学2017级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复试工作安排
    中国海洋大学2017级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复试工作安排各位MPAcc考生:根据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现将2017级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一、复试资格报考我校并符合以下初试成绩的考生可参加本次复试:总分不低于186分,同时英语成绩不低于44分并且管理类联考成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上海财经大学2017年非全日制MPAcc预复试:195/55/110
    鉴于2017年报考我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的考生较多,初试成绩普遍较高,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我院决定在国家线公布之前,对非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的考生提前进行预复试。具体方案如下:一、预复试分数线(非全日制) 总分:195分以上(含195分);单科:管理类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武汉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非全日制)复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会计硕士(非全日制)复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公示根据《武汉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非全日制双证)招生简章》和《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非全日制)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经学院硕士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根据招生计划,2017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2014年春在职人员攻读MPAcc招生简章、学费学制及复试线 汇总--
    2013年10月在职人员攻读MPAcc招生简章、复试分数线、学制学费汇总序号省市单位名称2013年招生参考学费(万)一般学制(年)教学计划2013年参考 复试分数线备注限额点击简章1北京 (6所)北京大学100招生简章10.82.5~5周末或晚上150/*、*/ 2中国人民大学100暂不招生10.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2013年春在职人员攻读MPAcc招生简章、学费学制及复试线 汇总
    中国会计硕士网编者注:在职人员攻读MPAcc(单证)招生单位为27所院校 ,各院校2012年复试分数线(2012年10月全国联考、2013年3月春季入学)更新发布中。本贴的学费、学制、教学计划和复试分数线等来自于相关MPAcc院校网站发布、提供,供参阅。如有错误、异议或最新信息等,请发送电子邮件至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联考举行,笔试成绩12月下旬发布
    10月28日,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下称“全国联考”)举行。今年全国联考在31个省(区、市)的42个城市设置了98个考点、13557个考场,共有28.03万名(2011年全国25.64万,同比增长9.3%)在职考生参加了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会计硕士(M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2012年度复旦大学MPAcc项目考生复试通知
    2012年度复旦大学MPAcc项目考生复试通知 2012年度复旦大学MPAcc项目考生复试安排如下:日期: 2012年11月3日(周六)地点:上海市国顺路670号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四楼复试由小组讨论和个人面试两部分构成,考生须按要求完成复试整个流程。复试具体流程如下: 时间事项备注复试1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湖南大学2011年在职MPAcc复试通知: 总分190分,外语30分
    湖南大学关于2011年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湖南大学相关文件,现就湖南大学2011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复试事项通知如下:一、复试分数线报考法律硕士要求:全国联考总分不低于175分,英语不低于30分。报考教育硕士要求:全国联考总分不低于160分,专业课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华中科技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审计硕士复试结果公示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会计硕士、审计硕士复试结果公示 .xlsx各位考生:  我院2017年会计硕士、审计硕士复试工作已结束,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第六条复试结束后2天内各招生院系须公示参加复试所有考生的考试信息,如考生姓名、初试分数、复试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