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 招生通知发布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09



1 入门必读:2011年10月 在职、单证MPAcc报考 备考指南2011-5-9
2 2011在职、单证MPAcc招生简章、学费及近3年分数线(25所)2011-5-8
3 2011年在职攻读会计硕士MPAcc招生限额、政策解读(25所)2011-5-8
4 2011年在职攻读会计硕士MPAcc联考报考具体事宜2011-5-8
5 2011年10月在职会计硕士MPAcc备考指导、时间安排表2011-5-8
6 2011年关于招收10月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2011-5-5
7 2006-2011年在职MPAcc 联考大纲、真题及参考答案2011-5-5
关于2012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学位办〔2012〕2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位委员会、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中国人民解放军学位委员会,有关招生单位:
现将2012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类别
1.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包括法律、教育、体育、工程、农业推广、兽医、风景园林、临床医学(中医师承)、公共卫生、军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和艺术等专业学位。
2. 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二、报名及考试
1. 报考条件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条件分别见附件2、附件3。
2. 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于6月25日—7月10日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按网站说明和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生成并打印《 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样表见附件 6)。
考生于7月13日—7月16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和学位证书以及《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考试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于10月17日后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3.考试工作
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时间为10月28日,全国联考科目和时间安排见附件5。
全国联考考务工作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组织,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负责所辖考区具体考务工作,具体事宜由学位中心另行通知。
5. 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
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考区要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和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领导与管理,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全国联考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中国会计硕士网提示,要强化责任和监管,落实涉密事项的管理要求,确保试卷、试题安全。要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环境,切实维护考试工作的公平性和公信力。
三、招生限额
1. 各招生单位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限额详见附件1。
2. 各招生单位招收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专业及招生限额详见附件3。
四、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达到招生单位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的《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中国会计硕士网提示,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该表与学历和学位证书一并提交招生单位的研究生院(处、部)申请资格审查。
招生单位须在录取前完成资格审查工作,不得录取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必要时可委托权威认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核查。
录取工作结束后,我办将随机抽查部分录取考生的报考资格。
五、录取工作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录取工作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划定。中国会计硕士网提示,招生单位应加强复试,对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择优录取。
各专业学位不进行跨类别、跨领域调剂录取;各专业学位类别内、领域内的调剂录取工作,限在考生报考院校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院校之间进行。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不进行跨院校、跨专业调剂录取。
录取工作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其它事宜
1. 2012年全国联考各科目考试成绩一年有效。
2. 全国联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重视和加强信息安全工作,不得泄露、传播考生个人信息。
3. 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联合工商行政等管理部门对社会培训机构举办的有关培训项目进行规范和治理,加强监管。各招生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招生单位及教师参与任何形式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考前辅导或委托中介机构招生等违规行为。
4. 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自命题考试科目时,务必保证考试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保密性,试卷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在启用并使用完毕之前属机密级材料,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或向考生泄露。
5. 为保证培养质量,除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在异地设置校区的招生单位外(且仅限在该校区所在地办学),其他单位禁止异地办学。
6. 各招生单位应向社会和考生公开招生录取办法、教学地点和方式、培养方案、收费标准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1.2012年各招生单位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限额(第6~18页)

2.2012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等专业学位工作的具体事宜(第19~60页)

3.2012年招收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具体事宜(第61~64页)

4.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类别及代码、全国联考考试大纲(第65~66页)

5.2012年全国联考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第67页)

6.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第68页)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一日



相关话题/招生 工作 在职人员 学位 录取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召开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的通知(教指委秘书处)
    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关于召开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的通知各培养单位: 为保障我国MPAcc教育质量,依据全国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秘书处定于2012年6月1日至6月4日在长沙召开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学管理工作会议,现将会议相关情况通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复旦大学MPAcc项目 2012年招生咨询会 及旁听课程预约
    复旦大学是我国首批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批准开展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的试点单位之一,复旦大学MPAcc项目依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强大平台,将复旦在管理教育领域的先进理论和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以科学严谨的项目管理为支撑,以企业合作为依托,以培养高素质的财务会计人员为目标,传承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MPAcc开放课堂及招生咨询会
    第一部分:交大MPAcc招生咨询会:日期、时间地点主讲人2012-5-1213:00-15:00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安泰楼101室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陈亚民教授MPAcc项目主任2012-5-2013:30-15:30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258号独墅湖图书馆三楼C305张驰轩业余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国务院学位办调研并听取会计、金融等5专业学位工作汇报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听取会计、法律、公共管理、金融、统计等五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秘书处工作汇报 3月1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到中国人民大学听取公共管理等五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汇报,汇报会在逸夫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袁卫主持汇报会,国务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上海财经大学2011年度在职MPAcc录取名单
    2011年度上海财经大学MPAcc录取名单准考证号码姓名性别准考证号码姓名性别11315330110128曹逸倩女11315330109327钱炯女11315330110407柴碧芸女11315330110205邱骏男11315330109216柴文婷女11315330110517任燕女11315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中南财大在职攻读2012级MPAcc(单证)预录取名单及缴款公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职攻读2012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单证)预录取名单及缴款公告 根据学校有关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录取的精神,结合考生的初试与复试成绩,经本中心研究并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批准,在职攻读我校2012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单证)学员预备录取名单和缴款公告如下。一、预录名单序号姓名性别准考证号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2017年申请新增会计、审计和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名单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2号)等有关意见和要求,2017年申请新增会计、审计和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部分院校名单(详见下表),仅供参阅(不含2017年同步启动的动态调整授权点院校)。因新增学位授权点尚在审批中,如2018年一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MPAcc)会计硕士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一、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二、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当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三、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华东理工大学MPAcc“招生主任面对面”系列首场活动顺利举行
    7月8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MPAcc招生主任面对面在徐汇校区第三教学楼三阶上教室顺利举行。现场,有近五十多位考生慕名前来聆听分享,同时还有近五千人在线参与了本场活动。活动伊始,映入考生眼帘的是2017新生凝聚力课程、华理商学院职业导师以及行动学习教学模式等视频。通过这些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招生主任面对面】华理MPAcc的入门之道(7月8日)
    7月8日MPAcc校园招生咨询会:招生讲座有很多,但是华东理工大学MPAcc深知大家要的不是我说你听的官方宣讲,而是能够解惑答疑的交流。所以我们尽最大努力给大家创造与华东理工大学MPAcc招生老师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会。在现场,你可以听到,招生老师给你们讲一些百度不到的招生细节;资深学长分享华理MPA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关于2018年硕士生招生接收推免生的通知
    为了选拔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全面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经本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8年将恢复接收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的有关要求及具体事宜,将于8月底在本网站另行通知。欢迎相关专业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关注财科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复旦MPAcc2018级热招] 6月24日上海招生宣讲会
    [复旦MPAcc2018级热招]6月24日上海招生宣讲会首届双证在职会计硕士MPAcc(2017级)招生工作刚刚落下帷幕,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更深入的了解项目及今年最新招生政策情况,复旦MPAcc项目将在6月24日(周六)13:00-15:30,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顺路670号)史带楼601教室举行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MPAcc、MAud拟录取名单
    一、本次公布为拟录取,待有关主管部门对拟录取数据审核批复无误后以发放录取通知书为最终录取。凡发现考生有任何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录取要求的情况,我校有权随时取消考生的拟录取资格。二、经济学院、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法学院所有学术型专业、政府管理学院所有学术型专业考生拟录取专业确定均须上报教育部审核。如审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的公示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的实施办法》的规定,经相关学院、学科专业组织复试,学校审核,现将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予以公示(见附件)。 若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请于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截至2017年5月10日17:00)具实名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或学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7年MPAcc、MAud拟录取名单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经过初试、复试和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现将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予以公示(见附件),公示期为2017年4月1日至2017年4月18日。推荐免试拟录取考生名单已于2016年10月完成公示,不再进行公示。若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我院研究生部招生办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