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08

天津农学院会计硕士MPAcc专业计划表

院系所码

院系所

名称

专业学位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招生

规模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006

经济管理学院

125300

会计MPAcc

全日制

30

2

 
006

经济管理学院

095110

农村与区域发展

全日制

14

0

 

注:125300会计专业接收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最终专业计录情况,将根据学院招生专业生源情况有所调整。
125300会计专业的复试,预计在三月末至四月初安排,请关注三月下旬网站通知。
请考生近日关注我校研究生教育页面通知信息。

调剂复试(二)具体安排以调剂考生接收二级学院通知为准。
欢迎有意愿的考生填报我校调剂志愿!

天津农学院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三月

附件:

天津农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本年度教育部、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精神,为促进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进一步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现结合我校实际,经主管校领导同意,制定如下复试工作办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协调

1、学校成立以主管校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纪检工作领导小组。

2、各研究生招生二级学院成立由学院主管领导负责的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组织本学院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各二级学院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3、二级学院成立不少于5人的面试专家小组,其中至少有3人为研究生导师,面试小组成员中应有一位可以进行专业英语测试的教师,按学校要求对考生进行复试,并给出面试和专业英语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面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以召开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

4、各小组配备一名工作人员,负责面试前参加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以及材料的存档工作,面试过程中负责记录复试内容,并于复试结束后将材料整理后留存备查。

二、复试形式及内容

1、复试资格

所有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复试分数要求;通过研招调剂系统,向我校提交调剂志愿且审核通过。

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可参加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

2、复试方式及主要内容

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形式,主要考核考生专业知识结构及掌握程度、外语水平、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潜力及综合素质。复试包括外国语测试和专业测试两部分:外国语测试分为英语笔试和专业口语测试,分别占外国语测试权重的60%和40%;专业综合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具体考核方式如下:

(1)外国语笔试:笔试,由学研办组织进行。

(2)专业综合笔试:笔试,由二级学院组织进行。

(3)综合面试:面试主要包括对考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考察。每位考生面试应不少于20分钟。

(4)专业口语测试:本项口语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听、说、读的能力与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程度。

复试试题及其答案在启用前均系国家机密材料。测试范围及考核重点应在考前告知考生。

各学科专业的专业综合面试,内容与形式可依照学科专业要求适当调整,该项权重应符合综合成绩计算公式。各学科专业面试组,须指派工作人员对面试进行全过程记录,在记录表中记录面试情况,所有面试须录音、录像。面试小组成员对每位考生进行面试后独立打分。复试结束后,工作人员整理面试记录及评分,认真填写“面试考核表”,由面试小组成员填写综合评定意见并签字确认,填写完整后二级学院备案,并纳入考生复试档案留存。

3、根据教育部、天津市文件及校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同等学力考生(包括大专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复试期间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由二级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命题,试题难易程度应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考试形式一律采取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每门课程2小时。加试科目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根据会计专业学位教指委要求,会计专业学位复试设有政治理论考评,该项在面试中考核,成绩计入总成绩,具体由二级学院安排组织。

4、为提高复试的实效性与科学性,各学科所在二级学院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及研究方向特色决定复试内容,但一般应包含专业素质能力、综合素质能力等。

三、调剂原则

调剂复试考生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调剂要求,调剂考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四、复试具体时间安排

1、 复试准考证及其他资料下载

要求:考生根据我校通知,浏览我校研究生教育页面(http://yjs.tjau.edu.cn),查询“复试资格名单”,下载材料并按要求填写。

2、复试流程

(1)复试当日考生资格审查。考生需携带有效证件、初试准考证、体检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有效),进行复试资格审查。考生资格审查无误,“复试准考证”需加盖学研办印章方可生效。专项计划考生遵照国家研招管理规定核验指定材料。

(2)外国语笔试和专业笔试考试,具体安排以通知为准。

(3)笔试结束后,请考生依照各二级学院安排,到指定地点进行相关面试。面试前,考生需持有效证件和“复试准考证”,在各二级学院进行考生进一步审查。

2、复试时间、地点:

各二级学院按照学研办要求组织考生复试,并提前复试安排报学研办备案。对于第一次复试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后续调剂复试时间由各二级学院与学研办协商,报请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

4、阅卷、整理

各二级学院组织笔试专业课阅卷,统一登录考生成绩,进行核分、排序及材料整理等工作。

5、复试结果报送

调剂系统前,各学科所在二级学院按要求报送拟录取考生名单至学研办。所有调剂拟录取考生需严格做好学籍学历信息审核工作。

五、复试成绩的权重及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

1、复试成绩,计算如下:复试成绩占比30%),其中,含笔试60%,专业口语测试40%;专业等综合测试,其中笔试(100分,复试成绩占比40%),面试(100分,复试成绩占比30%)

2、会计MPAcc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3)×50% +复试成绩×50%

注释:遵照要求,会计MPAcc专业面试部分(100分)含有政治理论考核,分值比例占专业面试成绩的20%(20分)。

各学科专业考生按综合成绩(百分制,保留两位小数)从高到低依次进行排序,初步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学研办。

六、体检

对于拟录取的考生于入学报到后,依照学校安排,统一进行体检。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

七、复试纪律及要求

根据教育部和天津市有关文件规定,复试实行复议制度、责任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公布制度、监督制度以及巡视制度,在整个复试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及我校制定的保密制度。

1、复试小组成员应选拔正确执行国家及天津市招生政策、不徇私情、责任心强的研究生导师及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担任,复试人员的身份对外应严格保密,本年度有直系亲属报考本校研究生的教师应自觉回避本学科复试录取工作,各二级学院须做好复试教师的培训工作。

2、各二级学院应充分重视对研究生招生工作人员的管理与培训,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自我约束性,加大招生工作的透明度,抵制不正之风,营造我校公开、公平、公正的招生环境,对违反招生政策,造成不良影响的招生人员按有关规定处理。

3、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涉及范围广,政策性强,各二级学院应严格执行国家教育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天津农学院制定的政策,不得超越权限自定招生录取办法。
4、考生应严守诚信。对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的考生,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其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5、经招生二级学院复试考核后,二级学院认定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监督与复议

1.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纪检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录取结果全面负责和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2.根据国家研招信息公开要求,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将公布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复试成绩、总成绩。在招生计划分配额内,各学院各专业依照考生复试后总成绩排序顺次录取。有加分的及专项计划录取考生也将在公示中备注。

公示信息中复试成绩部分,在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投诉和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议,由学研办通知考生复议结果。

3.经复试考核合格、符合录取条件的拟录取考生名单,将于招生复试工作结束后公示10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经公示的拟录取名单将通过“研招信息公开平台”上报审核和备案。

4.学研办投诉和申诉电话:022-23785573,邮箱:tjauyzs@126.com。

5.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投诉和申诉电话:022-23786539,邮箱:tjaujijian@126.com

附:2017研招分专业计划分专业计划的实际执行,将根据各二级学院招生专业生源情况有所调整。


相关话题/复试 面试 工作 调剂 笔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河北工业大学2017年非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180/45/109
    河北工业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非全日制)研究生待录取名单  序号考生编号姓名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学习形式录取类别 1100807017080004张雅敏22125969.21非全日制非定向 2100807017080005迟临爽193289.668.37非全日制非定向 310080701708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山东工商学院 2017年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221
    山东工商学院2017年会计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序号姓名考生编号管理类综合英语总分一志愿报考专业 1林子欣11688712530021117676252会计 2郭倩玉11688712530008516575240会计 3任亚芳11688712530002216475239会计 4刘晓11688712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燕山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220/42/84
    燕山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院码学院名称专业代码专业名称计划招生人数推免人数复试分数线备注5经管学院020200应用经济学25 335/46/69国家线085236工业工程10 289/35/53 085240物流工程132279/35/53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271340/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西南民族大学2017年MPAcc复试分数线:215/42/84
    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会计硕士复试名单 序号报考专业考生编号考生姓名综合能力外语成绩总分备注 1(全日制)会计106567125300003卢妍如16981250  2(全日制)会计106567125300004金彦佚15669225  3(全日制)会计106567125300008黄丹妮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山东师范大学 2017年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215
    山东师范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复试名单(点击查询) 报考学院 报考专业 姓名 考生编号 综合 英语 总分 020商学院 125300会计 唐铂锐 104457690007504 169 75 244 020商学院 125300会计 刘婧琳 104457690007469 159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江西农业大学2017年全日制/非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180
    江西农业大学经管院2017年硕士生第一批拟录取名单 序号姓名考生编号性别拟录取专业学习方式综合英语初试总分复试成绩总成绩备注1王康104107125300093男会计(全日制)15859217142.171.7 2李卓岭104107125300105女会计(全日制)13961200160.273.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吉林财经大学2017年全日制/非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220/42/84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达到我校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到我校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相关要求及安排如下:一、我校复试分数线 (部分)学科门类(专业类别)名称总分单科(满分=100分)单科(满分>100分)经济学(02)3354669经济法学3444466管理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阜阳师范学院2017年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199/42/84
    阜阳师范学院2017年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拟录取名单附件:阳阜师范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复试具体安排通知如下,请考生提前做好复试准备,按时参加复试:一、资格条件1.学术型硕士:初试成绩达到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区分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山西财经大学2017年MPAcc复试分数线:223
    山西财经大学2017年会计、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序号姓名复试考生编号专业代码专业名称管理类联考外国语总分备注1武睿101257000001054025700审计16386249 2刘琦101257000001405025700审计16083243 3迟晓旭10125700000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东华大学2017年MPAcc复试分数线:200/60/120
    东华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复试安排(包含会计硕士、金融硕士一志愿).pdf东华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天津财经大学2017年MPAcc、MAud复试分数线:230/235
    天津财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及复试安排一、我校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经研究,天津财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现予以公布: 学科/专业总分单科(满分=100分)(满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17年MPAcc复试通知:225/60/12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文件要求和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17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MPAcc)复试和录取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发布本公告。  一、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科学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安徽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240
    安徽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办法一、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初试单科成绩达到国家划定A类线基本要求,参加复试的总分标准(略)二、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初试单科成绩达到国家划定A类线基本要求,参加复试的总分标准为(经管类部分):025100 金融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安徽工业大学 2017年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225/42/84
    一、招生指标确定 经学校2017年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确定,2017年我校会计硕士招生指标人数为全日制60人和非全日制15人,另外再根据报名确定1个全日制和调剂几个非全日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指标单列,以实际录取数据为准)。二、参加招生复试分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沈阳农业大学2017年全日制/非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170
    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报考我校各专业考生,达到《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后,学术型专业研究生参加复试人数原则上为拟招统考生数量的130%,并据此划定各专业进入复试分数线、按初试成绩由高至低确定复试名单;专业学位(全日制、非全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