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2017年全日制MPAcc招生预复试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08

鉴于2017年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较多,初试成绩普遍较高,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我院决定在国家线公布之前,对会计学、财务管理、会计硕士等专业的部分考生提前进行预复试。具体通知如下,其中会计硕士(会计与财务精英方向)预复试方案另行通知(点击查询相关链接)。

一、预复试分数线

(一)会计学院大口径(包括会计学、财务管理二个专业):

总分:392分以上(含392分);单科:政治理论、外语55分以上(含55分);数学三、经济学90分以上(含90分),参加预复试考生共19人。

(二)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

总分:239分以上(含239分);单科: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20分以上(含120分)、外语60分以上(含60分),参加预复试考生共173人。该方向差额复试比例较高,请考生认真准备。

二、预复试安排

(一)会计学、财务管理

1、时间

笔试:3月13日(周一)09:00-10:00(会计学)、10:15-11:15(财务管理)

面试:3月14日(周二)13:00-19:00

会计学、财务管理二个专业招生名额包含“会计学硕博连读项目”、“财务管理硕博连读项目”,考生在预复试期间需填报专业及项目志愿。

2、地点

笔试地点: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第四教学楼四楼。

考生请于考试当日提前30分钟至第四教学楼四楼412教室,查询具体考场及座位安排,笔试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及预复试通知单。

面试地点: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会计学院。

考生请在会计学院一楼109教室候场,具体面试安排见当天会计学院大厅公告。

(二)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

1、时间

笔试:3月13日(周一)09:00-09:20(政治)、09:30-11:00(会计学)、11:15-12:45(经济学)

面试:3月14日(周二)08:00-12:00,13:00-19:00

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包含“会计与证券法务”、会计与公司财务”、“会计与资本市场”等三个项目,考生在预复试期间需填报项目志愿。

2、地点

笔试地点: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第四教学楼四楼。

考生请于考试当日提前30分钟至第四教学楼四楼412教室,查询具体考场及座位安排,笔试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及预复试通知单。

面试地点: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会计学院。

考生请在会计学院一楼109教室候场,具体面试安排见当天会计学院大厅公告。

三、预复试内容与分值

(一)会计学、财务管理

预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具体内容和分值为:

1、笔试(100分):

(1)会计学(50分)(中级财务会计25分,管理会计25分)。参考书目:《中级财务会计》赵建勇,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管理会计》(第三版)潘飞,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3年)。

(2)财务管理(50分)。参考书目:《公司理财》,原书第9版,(美)罗斯等著,吴世农等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年)。

2、面试(100分):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10分)、英语表达(30分)、综合能力(60分)。

(二)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

预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其具体内容和分值为:

1、笔试(200分):

(1)会计学(100分):参考书目《会计学》(第四版)陈信元,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3年)。

(2)政治(10分):参考内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2016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3)经济学(90分):参考《上海财经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801经济学”考试大纲。

2、面试(100分):

包括英语口语(30分),专业素质、逻辑分析和综合能力(70分)。

四、体检

3月13日(周一)下午13:30,考生请到上海市杨浦区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医疗健康服务中心进行体检。体检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及预复试通知单。

考生也可自行到居住地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的医院进行体检,于预复试时提交体检结论表格,有效期为2017年1月1日起。需要体检项目为:内科、外科、视力、辨色力、血压、体重、腹部B超(肝、脾、胆、胰、肾)心电图检查、X线胸部检查、血液化验(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体检表格请考生登录上海财经大学医疗健康服务中心网站下载并打印:

http://yljk.shufe.edu.cn/79/e0/c1409a31200/page.htm

五、资格审查

考生须在3月13日(周一)下午,13:30-16:30进行资格审查,请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等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在境外取得学历学位者,须出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同时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有关学历学位认证方法,请查询:http://renzheng.cscse.edu.cn/;报名阶段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在资格审查时应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有关申请学历认证方法,请查询:http://www.chsi.com.cn/xlrz/。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一律不予录取。

资格审查地点:上海市杨浦区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研究生院楼105室。

六、材料提交

预复试期间,请考生提交以下材料,复印件统一用A4纸,以下材料一经提交不予退回。

1、本科毕业证书或学生证复印件,1份(学生证需含个人信息及注册信息的每一页);

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式2份(须在有效期内);

3、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1份(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本科毕业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4、主要科研成果、学术论文或著(译)作一览表、各类竞赛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

材料提交地点: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楼109教室(3月14日周二上午9:00-11:00)。

七、录取

录取工作将于国家线下达后,在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的指导下进行。参加预复试的考生,如初试成绩达到国家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其预复试成绩将成为正式复试成绩计入总成绩,并根据总成绩综合排名由高到低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如初试成绩低于国家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将取消该考生的预复试成绩和录取资格。预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预复试中,面试成绩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未按时参加预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会计学与财务管理专业总成绩计算方式为:初试成绩满分为50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200分,两者分别占总成绩的70%与30%,即总成绩=初试成绩÷5×0.7+复试成绩÷2×0.3。

会计硕士(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总成绩的计算方式为:初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两者分别占总成绩的50%与50%,即总成绩=初试成绩÷3×0.5+复试成绩÷3×0.5。
友情提醒:考生可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z.sufe.edu.cn)查看预复试分数线、预复试安排、打印预复试通知单、预复试成绩、录取结果等相关信息。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17年2月24日



相关话题/复试 会计学 复试成绩 上海财经大学 财务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MPAcc)复试分数线
    商学院将根据考生报考类别和上线情况,在校线基本要求上,确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1)专业学位:专业学位 初试成绩政治、外语、专一、专二、总分经济类(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全日制 50 50 90 90 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2017年MPAcc复试-----------------------
    192所招收MPAcc院校2017年招生简章、招生人数(全日制/非全日制)、学制学费、近三年复试分数线一览表中国会计硕士网特别说明:上述MPAcc招生情况含2016年9月新增的23所MPAcc院校,但不含拥有MPAcc招生资格但2017年计划不招生或不统考招生的MPAcc院校以及9家整改MPAcc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16年全日制会计硕士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教育部《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经过初试、复试和体检考核,确定我院2016年全日制税务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如下(详见附件),现予以公示。公示期:4月12日至4月26日,如对拟录取名单有异议,可向我院研究生处反映,超出规定时间将不再受理。 监督举报电话:0592-2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6年MPAcc/Maud(会计硕士、审计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
    经初试和复试,拟录取下列同学为我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16年4月8日至4月22日。公示期内,如对拟录取名单有异议,请向我院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或院招生监察小组反映。学院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21-69768051;邮箱:mpacc@snai.edu;通讯地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东北大学2016年MPAcc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线、录取名单
    东北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合格资格线.pdf 东北大学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拟录取名单公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天津农学院MPAcc(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174/42/112
    复试时间(二):2016年4月8-9日;结合我校会计专业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与分专业计划执行情况,确定会计专业复试资格分数线为总成绩174分,单科成绩需满足国家研招复试基本要求。125300会计专业符合复试要求名单,见附件。考生如有疑问,请联系所报考的二级学院,确认复试事宜。二级学院联系方式请参见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西南财经大学2016年MPAcc、MAud复试分数线、录取名单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我省2016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校会计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报经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审核后,现将拟录取结果公示如下(请见附件)。考生可凭&ldq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山东农业大学2016年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排名
    经管 学院2016年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复试名单序号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考生来源政治理论外国语合计1金欢10434660160080714581226一志愿2张帅10434660160115415974233一志愿3王堃宇10434660160115316761228一志愿4马瑜104346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2016年MPAcc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名单
    各位考生: 现将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一志愿考生)予以公示。本名单按照专业招生计划乘以150%复试比例确定,不足该比例,按实际上线人数确定。如有异议,请于公布之日起3日内提出,逾期将不再受理。 我校复试工作定于3月25日28日进行,具体复试办法及时间安排,请考生随时登陆本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苏州科技大学2016 MPACC(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195分
    研究生复试安排通知时间事件地点3月31日上午8点-11点报到经济管理学院2楼206(身份证、毕业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思想品德考核表、复试费用80元3月31日中午12点45听力测试经济管理学院1楼100号教室3月31日下午2点5点专业课笔试教室待定3月31日晚上6点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西安工业大学2016年MPAcc(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
    进入复试成绩要求:一志愿报考我校符合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且总分为189 分(含189分)以上的考生,复试采取差额复试的形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河北大学2016年MPAcc(会计硕士)入学考试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公布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和河北省关于做好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及《河北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公开的规定》,现将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上网公布。最终录取结果以录取通知书为准。如本人认为分数与实际不符或有其他问题,请提出书面申请至河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江苏科技大学2016年MPACC(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195分)复试安排通知
    时间事件地点3月31日上午8点-11点报到经济管理学院2楼206(身份证、毕业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思想品德考核表、复试费用80元3月31日中午12点45听力测试经济管理学院1楼100号教室3月31日下午2点5点专业课笔试教室待定3月31日晚上6点3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西安邮电大学2016MPAcc(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
    我校会计硕士复试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西安邮电大学2016年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为185分。 二、招生计划及复试人数 招生计划为35人,按照120%的比例确定复试人数。考虑到同分的情况,最终确定的复试人数为44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
  • 西安理工大学2016年全日制MPAcc复试线:195/60/100
    西安理工大学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会计硕士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方式总分管理类联考综合外国语备注全日制MPAcc19510060三年制,学费1.2万/学年非全日制1657839三年制,学费1.2万/学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