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大写的上国会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宋文涛

本站小编 网友/2014-08-03

 编者按:本文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2年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宋文涛的发言。

  金秋时节的上海,凉风送爽、丹桂飘香;今天,学院里高朋满座、大师如云。能够站在这里代表2012级硕士研究生发言,我倍感荣幸和激动。今天恰逢我国第二十八个教师节,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新生,向最可敬可爱的老师们奉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我是宋文涛,来自齐鲁山东,本科在金陵南京求学,就读会计学专业。我的父母双亲都从事财务工作,可以说,是家庭氛围的熏陶渐染,使我对财务工作情有独钟。能够学好财会本领、在财经领域有所成就,是我的职业理想和抱负追求。
有句话说得好:“国势之强弱,在乎人才;人才之兴衰,源于学校。”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是一所年轻而充满生机的大学,并且是一块有志青年成才的沃土,是一片读书求学的理想园地。从第一次踏入学院大门,我们就倾心于美轮美奂的校园环境;从研究生复试第一次聆听到学院大师教诲,我们就深深醉心于这里无比浓厚的学术氛围。在座的90位同学都经历了考研的烽烟战火,从激烈的竞争角逐中脱颖而出。我们怀揣着美好的憧憬,将在这里走向更为广阔的人生舞台。
昨天,我们彼此可能还素不相识;而今天,我们就已经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上国会人。在开始新的征程之时,作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我们在这里向领导和老师庄严承诺,我们将牢记责任,奋发有为,不负重望:
第一,志存高远,勤于修身。我们一二级研究生,将努力在这里学会三件事情,那就是长知识,长智慧,长道义。知识排在最前,也是最起码的要求;其次是智慧;而长道义,实现人格境界的升华,才是最高境界。我们会把自己的学业、自己的前途融入到国家的财经事业中,会把对祖国的热爱、民族的热情,落实到自己的具体行动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我们都会有直面困难的勇气、战胜挫折的志气和解决难题的底气,做一个坚定的上国会人,做一个大写的上国会人。
第二,刻苦钻研,求实求真。“不做假账”是我们要坚定不移始终尊崇的校训。我们刻苦求学,求的是真的知识,真的本领,真的道德。我们一定遵循严谨、务实、博学的学风要求,在精进理论、提升实务能力的过程中塑造求实求真之品格,维持求真之心,维护学校声誉。
第三,与时俱进,拒绝平庸。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与时俱进的高度适应能力,是知识经济时代高素质财务人才应具有的重要品质。我们一定会保持对知识学问、对真理智慧的执着,不停耕耘、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紧紧跟上时代的潮流,把握时代的脉搏。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们知道接下来将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一种全新的生活正等待着我们来创造,一幅美好的蓝图正等待着我们来描绘。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学院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社会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可以说,我们是生逢盛世,青春正茂。我们当尽情舞动青春的旋律,施展自己的才华,追求成功的喜悦。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刻苦钻研的学习过程极有可能是枯燥甚至痛苦的,我们一定能耐得住寂寞,沉得下身心。请领导放心,请老师放心,我们会不断鞭策自己、不断激励自己。我们第一届研究生,将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不断丰富实践经验,在以后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国家会计学院学子的率真风采!
我们坚信,经过两年紧张的学习生活,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超越我们期待的硕果!
我们坚信,我们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捍卫自己、捍卫学院的尊严和荣耀!
我们坚信,当我们毕业、挥手作别母校的时候,我们可以自豪地宣称,我们就读的是一所足以让自己骄傲一生的学府


相关话题/会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会计报]上海交通大学MPAcc:成就CFO的MPAcc
    2012年6月22日,《中国会计报》刊发文章《上海交大:成就CFO的MPAcc》。全文刊载如下: 我们MPAcc项目正在全力培养一批国 ...
    本站小编 上海交通大学 2014-08-03
  • 云南省财政厅2013年云南省在职会计硕士(高级会计人才)培养实施方案
    云南省财政厅2013年云南省高级会计人才(在职会计硕士)培养实施方案一、培养目标实施科教兴滇、人才强省战略,我省培养的高级会计人才,着重从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计划用10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范围内有计划分批地在企业、行政事业单位、注册会计师行业和高等院校中培养一批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财科所2012级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MPAcc)授课情况表
    2012年3月25日3月29日 日期课程类别学分老 师教 室课代表3月25日(周一)3月26日(周二)上午财务报表分析与运用方向3杨小舟十六层1636室李 娜3月27日(周三)上午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核心3黄燕飞一层多媒体孟浩之下午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核心3龙海红一层多媒体王 欢3月2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武汉大学2013年5月会计硕士(MPAcc)答辩安排
    各位老师、同学们:2013年上半年会计硕士(MPAcc)答辩将在5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和答辩分组待定),本次答辩采取集中送评阅(校内、外),集中时间答辩的方式。有关答辩事宜如下:一、时间安排1、参加答辩的同学在3月30日前与指导老师联系,对论文定稿。2、论文检测:(1)检测对象:所有申请专业学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考性培养方案(2011)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考性培养方案(2011年3月)一、培养目标及基本要求培养具有较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会计专门人才。基本要求为:(一)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二)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会计、财务、审计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参考性培养方案(2004)
    一、培养目标及基本要求 培养具有从事会计职业所需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基本要求包括: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法令,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积极进取精神,具有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 2、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及其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对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中山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Mission Statement中山大学MPAcc项目培养全面素养发展,理论与实务并重,能够在国际竞争环境中及不同文化背景下,在各类组织中从事高层会计、审计、财务与投资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综合型人才。具体培养目标如下:1、遵纪守法,富有开拓精神,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2、掌握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复旦大学MPAcc项目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评审
      12月12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项目及会计系本科课程通过中国香港会计师公会评审颁证仪式在上海举行。香港会计师公会蔡永忠会长、赵丽娟副会长、Keith Pogson副会长、我院吕长江副院长、MPAcc项目执行主任娄贺统副教授、会计系系主任洪剑峭教授等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中国人民大学MPAcc项目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评审
    中国会计硕士网编者注:2011年4月,上海财经大学MPAcc项目在国内率先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评审的课程,此后,复旦大学会计硕士(MPAcc)项目也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的评审。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评审后,该校MPAcc学员修完指定科目,可直接注册入读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全日制会计硕士课程建设研讨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全日制会计硕士课程建设研讨会”
     st1\:*{behavior:url(#ieooui) }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mso-style-parent:"";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中南财大会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