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MPAcc项目接受香港会计师公会QP认证实地考察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2014-08-03

中国会计硕士网编者注:2011年4月,上海财经大学MPAcc项目在国内率先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评审的课程,此后,复旦大学会计硕士(MPAcc)项目也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的评审。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评审后,该校MPAcc学员修完指定科目,可直接注册入读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QP),QP课程毕业生可获豁免中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四门科目。完成QP及通过考试并符合工作实务经验要求者,可以申请成为香港注册会计师,并可获得国际认可的资格。

10月26日,香港会计师公会评审小组一行五人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进行为期一天的MPAcc项目QP认证实地考察。此前,商学院已完成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专业资格课程(QP)认证材料提交。

商学院伊志宏院长向香港会计师公会评审小组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和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指出商学院的平台对会计学科的发展有重大影响,加快了学科和国际接轨的步伐,学院从管理学科的角度,多学科融合,在课程设计和管理上更能体现培养高层次、管理型人才的特点。

支晓强副院长汇报了会计学科及MPAcc的发展及教学情况,强调指出今年MPAcc项目提出了改革发展的新举措——“SPARK计划”,通过“SPARK计划”中理念塑造、职业素养、行动导向、开拓创新、知识整合五个模块在教学中的实施,加强MPAcc软技能课程,提升学生的沟通力及领导力。最后,院领导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认证促进学院和香港会计师公会在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香港会计师公会执行总监王熙风先生对香港会计师公会的性质、职责范围、QP评审目的和评审范围,以及专业资格课程的考试结构、国际认可度和与中注协考试的互免安排、收费标准等都做了详细地介绍。双方还就香港和内地的教育模式及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香港会计师公会评审小组与商学院MPAcc任课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就有关教学手段及方法、评估和学习成效等进行了座谈,旁听了耿建新教授给MPAcc学生讲授的《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课程,并参观了图书馆、电算机室等教学设施,图书馆先进的信息化管理手段及舒适的阅读环境给评审小组专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经过一天紧张的评估,香港会计师公会评审小组对学院MPAcc项目的师资水平、教学质量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对MPAcc项目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和各项措施“印象深刻”,认可学院MPAcc项目已达到香港会计师公会 QP认证评审标准,一致同意通过认证,并上报香港会计师公会评审委员会审批,评审小组还提出希望未来在课程讲授、学生实习、教师进修、图书资料等方面加强与学院的合作。

MPAcc项目中心主任宋建波代表商学院感谢评审小组对于商学院MPAcc项目QP认证实地考察顺利通过,同时,表示对于评审小组在教学和管理方面提出的建议会吸收和改进,希望今后能和香港会计师公会在各方面积极合作,进一步提升商学院MPAcc项目质量和国际影响力,提高MPAcc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竞争力。


相关话题/MPAcc 会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2年研究生报考现场确认相关事宜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2年研究生报考现场确认相关事宜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全国MPAcc教指委专家组调研华南理工大学及深圳大学
    2011年11月27日,委员会专家组对华南理工大学及深圳大学进行了调研。专家组听取了两单位有关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并同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两校开展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在管理机制、招生录取、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习与实践等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出台的政策文件以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南开大学MPAcc中心主任、毕业生谈MPAcc项目(图)
    南开大学MPAcc中心主任、毕业生谈MPAcc项目(图)
    周晓苏: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作者:南开大学会计学系教授,MPAcc中心主任)  从2005年春季MPAcc的首届学生入学开始计算,到现在为止,南开大学MPAcc中心已经招收了7届单证、3届双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回想2005年春天的开学典礼上,我曾经对新入学的学生说,“现在MPAcc是新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2010-2011年度复旦大学MPAcc项目奖学金评定通知
    2010-2011年度复旦大学MPAcc项目奖学金评定通知一、参评学生范围:复旦大学2010级春季班在籍MPAcc学生,且符合以下所有条件者:1、2010-2011学年度所有课程的平均绩点≥3.1者;2、甘于奉献、注重实践,本学年各种学生活动、各种社会实践的积极参与者;3、遵纪守法、尊敬师长,热爱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含MPAcc)
    我校2012年预计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300余名(含推荐免试生、少数民族骨干生等),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我校的招生计划为准。分学院(中心)初步安排如下:学院代码及名称学术型专业学位截止10月25日接收推免生人数全日制在职学术型专业学位001马克思主义学院291002哲学院415003经济学院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上海交大2012年会计硕士、审计硕士招生报名、复试注意事项
    一、据教育部规定,凡欲参加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网上报名请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 或http://yz.chsi.cn),网报时间为2011年10月10日至31日(9:00至22:00),网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上海交大2012年MPAcc及会计学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2012年MPAcc及会计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发布者: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MPAcc办公室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关于201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在对复试者进行了综合笔试和面试基础上,根据择优录取的原则,拟录取以下学生为2012年MPAcc及会计学研究生,现公示如下,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工作的公告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工作的公告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展开,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报名工作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网上报名:考生登陆指定网站(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进行网上报名,填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中央财经大学2012年全日制MPAcc 招生改革试点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2004年成为全国首批21所具有“会计专业硕士学位(MPAcc)”办学资格的试点院校之一,2007年9月被教育部授予“会计学国家重点学科”,2008年1月被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为会计学全国高等学校“特色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复旦大学MPAcc项目“第三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复旦大学MPAcc项目“第三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复旦大学MPAcc项目“第三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多元演绎展智慧 理性分析精专业 9月17日,复旦大学MPAcc项目 “第三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决赛中,经过PPT现场展示和评委提问环节的比拼,港大/MPAcc联合队最终胜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