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交通大学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2014-08-01

2014年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中国会计硕士网).doc

一、培养目标

北京交通大学MPAcc教育立足产业,面向会计职业,培养诚信笃实,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及相关经济管理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备创新思维和在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中管理财富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式、具有国际视野的会计专门人才。

2007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批准,北京交通大学成为全国第二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较早获得招生资格的全国高校之一。北京交通大学MPAcc教育秉承“国际视野、博采众长、知行统一、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宗旨,依托学校雄厚的理工类学科基础和传统经济管理学科的文化积淀,在立足于交通运输行业及网络型产业的基础上,注重发挥我校在物流、运输经济、企业并购重组、工程审计等领域的优势,并根据MPAcc生源特点,实行以系统或行业为基础的定制培养模式,至今已连续培养六届MPAcc学员,累计共招生700余人。专业方向主要有:企业会计与税收、财务与金融管理、企业风险与审计、并购重组与资产管理。

北京交通大学MPAcc教育拥有雄厚的师资团队,共有教师60余人,其中教授20余人,采用团组授课模式,还聘任国内外著名教授、政府部门会计专家、企业会计实务专家担任专职授课教师,注重学员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的培养;专设MPAcc教育中心为授课教师和学员提供完善的教学管理服务;MPAcc教育已经开展了移动课堂、名家讲坛、职业测评、拓展训练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二、培养方向

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向:企业会计与税收方向、财务与金融管理方向、企业风险与审计方向、并购重组与资产管理方向、注册会计师方向。

(一)企业会计与税收方向

主要学习会计、税收的基础理论、核心理论及前沿理论与应用实践。

(二) 财务与金融管理方向

主要学习公司财务管理与金融市场的相关理论、方法及其最新发展成果。

(三) 企业风险与审计方向

主要学习审计的历史发展、职能特征、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审计风险、审计方法、审计报告等。

(四) 并购重组与资产管理方向

主要学习并购与重组获得战略性发展的相关理论与实践、企业并购重组的主要程序和具体操作方法、企业并购重组中的价值评估、资产管理与评估等问题。

三、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考生必须符合下列学历等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自考本科生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3.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四、 报名

根据教育部规定,采用网上报名(报名网址教育网 http://yz.chsi.cn,公众网 http://yz.chsi.com.cn,报名日期:2013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现场摄像的报名方式,凡准备报考我校的考生,请在今年9月底10月初注意浏览我校网站 http://gs.bjtu.edu.cn和http://sem.bjtu.edu.cn/ 相关招生信息。

在复试阶段,将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考生须交验第二代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以及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原件,具体信息可关注我校网站 http://gs.bjtu.edu.cn和http://sem.bjtu.edu.cn/ 相关复试信息。

五、 考试

1. 考试科目

初试科目:① 199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 204 英语二,共计2门。

复试科目:① 03124 会计学 ② 03127 政治理论,共2门。

2. 考试时间

全国联考时间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安排,以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

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 招生名额

计划招生45人,分为非定向(含推免和统考)与定向。

七、招生类别与学习方式

我院招收的MPAcc研究生分为“非定向(含推免和统考)”、“定向”,学习方式分脱产学习和业余时间学习两种。

非定向(含推免和统考):录取后必须将人事档案调转至北京交通大学(户口关系自愿调转)。其中:推免生必须选择脱产的学习方式,统考生一般要求选择业余时间学习方式。

定向:考生录取后须与工作单位、学校签订一式三份的委托培养协议,不调动档案、户口和其他人事关系。选择此类别的考生一般要求选择业余时间学习方式。

复试前考生必须慎重考虑,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招生类别一旦选定,录取后不得更改。

八、学制与学费

非定向(含推免和统考):学制2年。其中,推免生总学费1.6万元,统考生总学费8万。

定向:学制2年,总学费8万元。

九、奖助学金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及2014年北京交通大学奖助学金相关规定执行。

十、获得证书

学生在规定年限内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和环节,成绩合格,修满规定的学分,顺利通过论文答辩,经学校审核批准后,颁发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十一、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505经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

邮 编:100044

电 话:(010)51684065 51684719

电子邮件:mpacc@bjtu.edu.cn

网 址:http://mpacc.bjtu.edu.cn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会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中科技大学2014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华中科技大学2014年会计硕士、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 MPAcc),是面向会计职业,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对会计实务有充分的了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1
  • 东北财经大学2014年全日制会计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东北财经大学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具有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招生单位。为了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适应会计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我校2014年将在会计、审计、资产评估三个会计类专业领域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一、报考条件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1
  • 天津财经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简章、MPAcc招生目录
    点击:天津财经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专业目录.doc天津财经大学MPAcc中心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备注125300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待定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复试科目:不区分研究方向 ②204英语二 考 生 须 知欢迎报考天津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报名条件:报名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1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2004年我校成为全国首批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1
  • 湖北经济学院2014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001)会计学院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备注125300会计硕士专业学位50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复试科目(00)不区分研究方向②204英语二湖北经济学院2014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招生简章湖北经济学院是一所全日制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省会武汉市,坐落在风景秀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1
  • 湖南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全日制MPAcc招生目录
    (014)工商管理学院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备注125300会计硕士专业学位90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在职班研究方向的报考条件见招生简章中第二条第四项(01)会计硕士(全日制班) ②204英语二复试专业课: F1403 会计学综合(02)会计硕士(在职班)2014湖南大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1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4年研究生招生简章、MPAcc招生目录
    (008)经济管理学院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备注125300会计硕士专业学位20,其中:推免11人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学制2年,只接收会计、财务管理相近专业考生(01)财务会计(02)成本与管理会计②204英语二(03)财务管理(04)审计理论与实务(05)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1
  •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简章、MPAcc招生目录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招生简章、专业目录(点击下载)(007)会计学院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复试科目125300会计硕士专业学位50,其中:推免5人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①财务管理②财务会计③管理会计④审计⑤思想政治理论不区分研究方向 ② (202)俄语 (203)日语 (204)英语二考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1
  • 福州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简章、MPAcc招生目录
    (007)管理学院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备注125300会计硕士专业学位50,其中:全日制非定向就业考生30人,在职定向就业考生20人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复试科目:政治思想理论考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会计学综合,综合面试。本专业招收同等学力考生,加试:①财务管理②管理学原理与方法不区分研究方向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1
  • 河北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简章、MPAcc招生目录
    (016)管理学院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备注125300会计硕士专业学位12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01)财务与金融管理(02)会计与税收筹划② 204英语二(03)企业风险管理与审计河北大学2014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NewsFile/2013-09-22-15-00-38.doc河北大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