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在职公共管理硕士计划招65人

北京考试报 /2010-07-11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计划招收65人。

  据了解,北师大在职公共管理硕士招生对象为2007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

  该校MPA专业学位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为全国联考,复试由学校管理学院组织实施。考试科目包括英语(不考听力)、公共管理基础、综合知识(语文、数学、逻辑)、政治理论等4门。前3门为全国联考,政治理论考试及面试由学校在复试期间进行。学校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和复试情况择优录取,优先录取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未被录取考生可联系北京市的其他招生单位调剂录取。

  该校MPA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采取在职兼读的非全日制方式,利用双休日或一年集中几次学习。课程学习与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紧密结合,学制二至四年,学生至少要修满42个学分。考生被录取为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后,于2011年春季入学。学习分为课程学习与学位论文撰写两个阶段。

  目前北京师范大学 MPA专业学位的研究方向有政府行政管理与创新、公共政策与决策管理、教育行政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公共部门绩效管理、政府经济管理、国土资源与城市土地管理、慈善事业管理、公共事业与城市管理、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医疗卫生事业管理等。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