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项目管理专业研究生班(MPM)招生简章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一、 北京理工大学项目管理硕士学位简介

   MPM是当今世界上最受关注的学位证书。项目管理也被《时代》杂志评为二十一世纪最具前景的 "黄金职业"。项目管理不仅是管理技术和方法,也是项目操作流程标准和团队工作语言,它从根本上改善了管理人员的工作流程和思维方式,达到了节约时间,降低成本,明确责任,合理利用资源,有效控制各类风险的目的。项目管理的思想也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成为政府和企业提高工作效率的利器。目前国内项目管理人才已经成为跨国公司、大型企业和政府争相追逐的对象。据统计,在发达国家,政府和公司80%的工作是以项目制来完成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综合效益。可以预见,21世纪,项目经理将成为年轻人的首选职业。

  北京理工大学前身是1940年创办的延安自然科学院,是全国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高校,是我国首批颁布重点理工科综合性大学,在项目管理领域拥有强大的学科优势和众多专家学者,于2004年成为国家首批正式批准的有权授予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学位的单位,也是迄今为止国务院学位办先期指定的项目管理硕士学位授予院校之一 。

二、培养目标

  本研究生班旨在培养熟悉市场经济规律,精通项目管理流程与规则,对不同规模的项目能够进行项目生命期内全过程有效管理的项目管理专家。

三、授课师资及教学方法

  由国际知名教授学者、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项目管理委员会(PMRC)高级专家面授全部课程。采用国际先进的教学方法:案例教学、互动式讨论、组织专家讲座,以达到使每位学员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的目的。并可为学员单位提供项目管理咨询等针对性服务。

四、学习方式及课程设置

    学员不脱产学习,每个月利用3-4个双休日上课,课程阶段1.5年。

  课程设置如下:

  ﹡管理学﹡运筹学﹡工程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概论﹡项目管理实务﹡项目进度管理﹡项目费用管理﹡IT及项目管理软件应用﹡经济法与合同法﹡项目风险管理﹡项目融资与风险管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项目质量管理﹡科学技术哲学﹡外语﹡企业战略管理法﹡管理经济学﹡财务管理﹡管理沟通﹡组织行为学﹡现代工业工程﹡组织行为学﹡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经济法与知识产权﹡项目管理英语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