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2009年9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河南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在国内外享有盛誉,2009年面向社会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

一、报考条件与招生对象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工龄3年及以上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二、招生人数与培养方向

1、招生人数:80名。
  2、专业培养方向:行政管理、地方政府管理、公共经济管理、公共政策、城市规划与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区域经济与社会管理、人口与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工作与社区管理、公共安全管理。

三、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外国语(英语)、公共管理基础、综合知识(语文、数学、逻辑),共计4门。政治理论由我校单独命题(在复试时进行考试)。其余三门全国联考。联考考试大纲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05年版)。《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代码:490100

四、报名手续

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只网上报名而未现场报名者,报名无效。

1.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09年7月7日—16日
  下载《2009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资格审查表》,填写两份,贴二吋免冠照片,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填写推荐意见。(现场报名时交河南大学工作人员,由河南大学统一办理省人事部门审批手续)

2.现场报名
  现场报名时间:2009年7月19日—22日(逾期不予办理)。
  报名者须在规定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网报编号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市俭学街7号)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缴纳报名考试费等。

五、考试

全国联考时间见准考证。

六、录取
  录取工作由我校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我校自行划定,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初试成绩、政治理论考试成绩与专业综合复试成绩),择优录取,2010年春季入学。

录取分数线由我校根据国家指导分数线自主划定,择优录取。

七、培养方式及费用

学制2.5—3年,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培养,利用节假日集中授课。学员在读期间,一切关系均在原单位,由原单位负责其所有待遇。

培养费为每生30000元(含课程、论文指导和答辩费,不含教材费及其它费用)。

八、学位授予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有关规定,对课程考试合格和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者,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