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IT项目管理方向)招生简章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一手抓信息技术,一手抓管理科学,用系统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新型CIO在这里打造;

一手抓组织战略,一手抓IT供给,用IT治理创造最大价值,新型CIO在这里成长。

中国人民大学前身是1937年诞生于抗日战争中的陕北公学,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自成立之日起,中国人民大学广大师生发扬“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优良传统,勤俭办学,艰苦奋斗,积极探索,求真务实,使学校成为我国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管理科学教育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现有专任教师1580人,其中,教授476人、副教授581人。博士生导师474人。此外,还有193位学术造诣精深的国外学者和930位国内各界知名人士担任(或曾担任)学校的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作为人民大学的主要理工科院系,创立于1978年,是国内最早建立的将信息技术与数学应用于经济管理领域的学校。学院现有教师79人,其中教授13名,副教授27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2名;博士生导师10名,硕士生导师34名。数据库、信息系统等研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内最早开始信息化、电子商务、电子政务、CIO研究的系所,在国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学科责任教授陈禹是我国信息化十大杰出人物。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信息管理系一直将培养新型CIO列为研究生培养的目标,本专业累计培养硕士363人,所培养的研究生在国内具有极佳的声誉。

一、招生对象:

1. 政府机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信息化建设和IT项目规划的有关管理人员、实施人员、监理人员;
  2.IT企业负责项目(系统集成项目、软件开发项目、信息系统实施与维护项目等)的高层管理者、项目总监、信息总监、技术总监、项目经理、技术经理、产品经理、部门经理和项目部骨干等人员;
  3. 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科研人员、教师及致力于提升自己职业水平或创业的相关人员

二、进修课程:

IT战略与管理 IT战略规划
企业知识管理
系统科学
IT项目管理
信息经济学
电子商务
风险管理
IT治理
CIO领导力
IT服务管理
IT技术和应用 知识工程
信息安全技术
Web数据集成和移动数据管理
高级信息系统
软件工程
IT业务与流程 数字企业管理
IT外包
现代物流
商业系统开发
BPR
ER
SCM
CRM
虚拟制造

三、报名条件:

1.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优秀业务骨干,身体健康,并能坚持在职学习者。
  2. 大专以上学历,并具有一定本专业工作基础的人员都可报名,修完规定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可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颁发的研究生结业证  书。
  3. 继续攻读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者需满足下列条件:具有学士学位,并工作三年以上,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有一定的科研成果或在专业报刊上发表过专业文章。

四、报名办法:

1.报名地点: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楼321

2.报名手续:
  (1)填写在职人员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报名登记表;
  (2)本人最后学历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3)本人学位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4)身份证复印件;

3.交报名费200元。

五、资格审查:

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在职人员研究生课程进修班资格审查小组,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发给进修通知书。

六、教学方法:

进修期间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自学相结合。发给学生讲授大纲,规定必读及参考书目,以利于自学。适当布置课后作业和上机作业。

七、颁发进修证书:

完成进修班规定的学习项目者,经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发给进修证书。

八、收费标准:

进修费每人18000元。交费方式:支票现金均可。进修班正式开班上课后,学员因故不能坚持进修视作自动放弃学习,不退进修费。书费、资料费自理。考试费用、申请硕士学位和参加论文答辩按中国人民大学有关收费标准另行交纳。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