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2009年文化事业管理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以培养具有适应新闻出版、报业杂志、旅游娱乐、影视艺术、网络传媒等各级各类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需要,能从事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业务设计、项目策划、管理、宣传、市场营销、市场调查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与文化政策、管理、策划等有关工作的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为己任。

清华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强强联合,教育部首届文化事业管理工程硕士在职研在京热招!

一、华中科技大学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原同济医科大学、原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和科技部干部管理学院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成立。是涵盖理、工、医、文、管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一流的高等学府之一,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

二、人文学院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由中国语言文学系、哲学系和历史研究所组成。现有教职工81人,其中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博士生导师9人,教授22人,副教授15人,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有38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1%。现有博士点3个,硕士点14个。学院目前有二级学科12个。

三、报名细则:

为了适应现代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和加速培养一批国家急需的高素质文化事业管理人才,经校研究生院批准,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决定于2008年开展文化事业管理方向在职硕士研究生的招收培养工作。

(一)报考条件
   1.从事文化事业管理工作的在职人员、学校老师。
   2.具有学士学位后及3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的人员;
   3.国民系列教育本科毕业,四年以上工作或业绩突出的人员。

(二)考试方式
   1. 参加以测试考生综合素质的全国考试(“GCT”考试),考生取得的成绩两年有效。
   2. 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参加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面试。“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文、数学、逻辑、外语。每部分各占100分,总分400分。

(三)录取
   根据考生的“GCT”成绩、专业考试和面试成绩,由华中科技大学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按规定的比例予以录取。

(四)工程硕士学位代码:430100

(五)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独立从事文化教育及相关产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或应用高新技术进行复杂生产系统或服务系统的分析、规划、设计、管理和运作能力的专门人才。

(六)培养方案

类别

课程名称

学分

备注

 

 

 

自然辩证法

2

 

第一外国语

4

 

专业文献阅读及翻译

1

由导师布置、评定

数据模型与决策

3

 

管理经济学

3

项目管理

2

财务管理

3

文化事业管理

3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