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北京班)招生简章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专业方向:

1、 软件技术与信息化工程专业:包括软件工程与管理、软件测试技术、嵌入式软件技术与应用、企业信息化技术与工程、企业管理软件与应用、信息安全工程与应用等六个专业方向

2、 项目管理与财经信息化专业:包括项目管理信息化、企业管理与信息化、金融信息工程与管理、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数字化制造与研发管理等五个专业方向

办学背景

西北工业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的知名重点大学,西工大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是经教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成立的首批35所国家示范软件学院之一,在教育部组织的中期评估和验收评估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办学水平在全国处于先进行列。为了加快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为各单位培养实用型、复合型的技术与管理人才,航天人才开发交流中心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在北京举办工程硕士班。

办学特色

学习过程紧贴科研、生产、管理实际,采用双导师制,选聘西北工业大学理论水平较高的教授担任校内导师,聘请集团公司及各有关单位具有丰富工程、管理经验的专家担任校外导师,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指导,针对性开展研究活动,做到工作、学习双促进。

入学考试由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自主组织命题,单独安排考试。

师资团队

1. 高层次教授团队——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知名高校的一流教授,同时邀请知名院士开设“院士讲坛”等特色选修课;
  2. 行业化专家队伍——软件行业资深专家领衔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软件与信息化专家、主管领导;
  3. 国际型教师资源——欧美知名大学、企业的教授、专家进行“案例式”教学。

学制安排

非全日制(在职)班,利用业余时间上课。

授课地点

中国航天科技大厦配楼

报考条件

具有学士学位或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学历(专业不限)。

报名时间及程序

1、报名时间:常年有效
  2、报名程序:申请人须前往航天人才开发交流中心招生办公室办理资格预审手续,包括:提交《××××年攻读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报名表》、4张近期同一底片一寸免冠照片、交纳报名费200元,并出示:A、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B、身份证复印件。“报名表”可在招生办公室领取或从中心网站下载。

入学考试安排

入学考试于每年3-4月和9-10月各安排一次。在两年内通过入学考试者,即可获得入学资格。

考试科目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内容

基础课

英语,不含听力

数学

专业课

面向软件技术与信息化工程专业的考生,一张试卷,内容包括C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工程。

面向项目管理与财经信息化专业的考生,一张试卷,内容包括C语言程序设计、管理学原理等

专业综合

由学校与中心共同组织专家小组以面试方式进行,着重考核考生掌握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等方面潜在的素质、岗位经历和业绩。

  注:笔试时间根据考生报名情况,由学校与中心共同协商确定。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