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软件工程硕士自主命题考试招生简章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一直以来,金融行业都非常重视信息技术的应用,在金融业日益显现对社会资源高效配置的强大支撑能力之时,信息化已经成为现代金融服务的命脉。建设金融信息化“高速公路”、培养高素质IT人才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天津大学软件工程硕士(MSE)招生简章
(金融信息化管理方向)

“985”“211”重点院校  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免GCT考试  自主招生  通过率高
北京考试  北京就读

【一流大学,品质保证】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根据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有关精神,为加快软件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天津大学软件学院被列为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工作。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中国大学工学A等学校排名中,天津大学名列第五位。

【自主命题考试、自主招生】

考生入学前需参加天津大学自主命题考试,校方自主划定录取分数线,招生名额自定。北京教学点采取小班授课,招生人数在40-50人。

【办学特色】

1. 培养目标:将金融企业战略财务管理与金融信息化管理工程技术融于一体的工程硕士培养方向。传递信息化背景下现代企业财务和金融信息化管理的理念、知识和素质。培养中高级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
  2. 学制与培养模式:弹性学制2至5年,采取学分制,不脱产学习方式。
  3. 双导师制:论文阶段,采用本校教师和社会特聘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聘请国内外高水平师资、软件行业资深专家和高级管理人员授课,部分教学课程采用双语教学。
  4. 双班主任制:小班教学,建立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采取学校教务员与北京教学点班主任双重负责制,在教学、论文撰写和答辩环节,坚持严格的流程化管理。

5. 搭建高端交流平台 采取班委会管理制,定期举办联谊活动,营造企业 CFO人脉资源环境

【双证书制】

天津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 《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技术水平证书》。

学生在获得国内一流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学位证书的同时,还可以参加全国IT职业英语等级考试,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等级的《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技术水平证书》。紫光教育机构作为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与考试中心全国IT职业英语水平考试独家技术支持、教材研发、师资培训和市场推广服务的单位,具有提供独家课程支持的资质。

【师资队伍】

北京教学点的教师队伍中,大部分拥有担任企业顾问专家或国外进修的经历,确保课程体现基础性、实践性、选择性及先进性,教学内容能够反映最新的国内外学术成果、科技动态和企业界的实践经验。

【教学安排】

1. 上课地点:清华大学校内对外交流中心,感受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浓厚学习氛围。
  2. 在职学习:每月利用周六、日或节假日集中授课,课程时间大致是一年,授课师资由天津大学研究生院统一安排。
  3. 通过入学考试的学员由天津大学发录取通知书,入天津大学学籍,发天津大学研究生学生证。

【学费】

参照教育部、国家计委规定,学费总计42000元。(包括课程阶段、论文阶段费用、教材资料费及管理费)

【入学考试及录取】

1、考试科目:英语、数学、专业基础、专业综合测试(面试)。
  2、考试时间:一年两次,具体时间由北京教学点通知。
  3、考试地点:清华大学校内
  4、入学:被录取学员于考试年度的下一个学期初入学,具体要求见录取通知书。

考试科目
参考资料
英语
不含听力,参照全国GCT联考英语辅导书
数学
参照全国GCT联考数学辅导书
电子政务
《电子政务原理——面向21世纪电子政务专业核心课程系列教材》,姚国章著,北京大学出版社
专业综合测试
(面试)
由天津大学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面试,着重考核考生掌握专业基础知识等方面的潜在素质、岗位经历和业绩。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