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华中师范大学在职研究生教育硕士(ED.M)招生简章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华中师范大学是全国首批招收教育硕士(ED.M)学位研究生的大学之一,按照《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提出的对教师任职实行学历和职业资格两种证书制度的要求,教育硕士(ED.M)学位证书将成为基础教育教师及管理人员的任职和担任较高职务的资格条件之一。经教育部批准,我校面向全国招收在职攻读教育硕士(ED.M)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具备较高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的教育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

二、 招生专业(方向)

教育管理、学科教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思政、语文、历史、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小学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健康教育、科学与技术教育等17个学科领域。其中,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面向从事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师开设。

三、 课程设置

现代教育哲学、教育学原理、教育科研方法、现代教育管理、教育统计与教育评价、教育经济与教育财政、教育法与教育政策、教学论与课程改革、教育与人力资源管理、心理辅导教育、学与教的心理学、学校德育理论与实践、青少年心理学、英语。(共12门课,其中必修课9门,选修课3门,以当班课程表为准)

四、 招考条件及招生对象:

1、 具有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3年以上基础教学工作经历(普通中学、小学、和其它中等学校的专任教师、管理人员或教研员)。

2、 具有本科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需要具有中学一级教师职务。

五、 教学方式及要求:

以课程学习为主,实行在职兼读制,采用面授、自学、讨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员平时自学,每月安排一门课程,授课时间为三天(周五、六、日)。

六、 结业与学位授予

(一) 学员两年修完规定的全部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发给《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二) 学员在学期间参加国家统一组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考试达到当年录取分数线(录取线由华中师范大学自定)完成学位论文答辩,授予教育硕士(ED.M)学位。

1、 考试时间:每年10月21日—22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通知为准。

2、 考试科目:英语、教育学、心理学、专业课四门。英语、教育学、心理学全国联考,统一命题,统一考试。专业课考试有华中师大自行命题,考试同全国联考同时进行。

3、 录取:分数线由华中师范大学自主划定,择优录取。省市级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有突出贡献和突出成绩者,全国级省市级劳模可破格录取。

七、 学习费用:

报名费1000元/人,学费2.5万元/人、考前辅导费1万(考试包过费),论文指导答辩费将根据国家政策和学校相关规定另行收取5000元。开学后学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坚持学习,视自动放弃学习,不退学费。

八、 报名须知

1.报名时携带报名费、本人身份证、个人简历、文凭原件和复印件、职称原件和复印件,一寸两寸彩照各8张。

2.经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合格后凭“入学通知书”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并缴纳学费。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