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西华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教育管理方向)招生简章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西华师范大学是四川省重点本科师范院校,座落在川东北经济文化中心城市——南充市。学校创建于1946年,是四川省初高中骨干教师培养的重要基地,学校地处西部,享受西部地区优惠录取政策,08年教育硕士录取分数线130分(总分300分)、其中英语单科20分,录取率近80%。经西华师范大学研究生处批准,2009年在东莞市联合管理专修学院招收教育硕士(教育管理方向)研究生。

一、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并具有3年以上工龄(须在2006年7月31日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

二、课程设置:

学位课:基础英语、邓小平理论、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科学研究方法;

专业必修课:教育管理学、教育统计与测量学、基础教育改革研究、青少年心理学;

选修课:教师教育理论、教育哲学、教育社会学、现代德育理论与实践。

三、师资:

全部课程由西华师范大学派出本学科知名教授、副教授进行授课。

四、学制及培养方式 :

1、学习时间:三年,全部课程利用周末及寒、暑假时间在东莞完成;

2、培养方式:面授与自学相结合;

3、论文开题及答辩原则上在校本部进行。

五、研究生硕士学位申请:

考生参加10月25、26日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通过联考,修完学分,通过论文答辩,由西华师范大学授予硕士学位证书。

六、入学考试科目:

英语、心理学、教育学、专业课、政治理论;其中,英语、心理学、教育学全国统考,专业课和政治理论考试由学校自主命题。

七、报考流程:

填写《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7月10日前完成)     网上预报名(7月1-15日)    现场报名(7月18-22日)     考前辅导(7月底-10月中旬)     入学考试(10月25、26日)。

八、考前辅导安排:

为提高录取率,我院每年从7月底起-10月中旬止针对全国统考科目进行考前辅导,辅导科目为:英语、教育学、心理学三门。收费标准800元/人;辅导教材费按实收取。

九、收费标准:

学费7000元/年,三年计21000元;教材资料费按实收取。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