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项目管理MPM 研究生课程班招生简章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北京科技大学

项目管理(MPM) 研究生课程班招生简章

MPM是当今世界上最受关注的学位证书。项目管理也被《时代》杂志评为二十一世纪最具前景的"黄金职业"。项目管理不仅是管理技术和方法,也是项目操作流程标准和团队工作语言,它从根本上改善了管理人员的工作流程和思维方式,达到了节约时间,降低成本,明确责任,合理利用资源,有效控制各类风险的目的。项目管理的思想也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成为政府和企业提高工作效率的利器。目前国内项目管理人才已经成为跨国公司、大型企业和政府争相追逐的对象。据统计,在发达国家,政府和公司80%的工作是以项目制来完成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综合效益。可以预见,21世纪,项目经理将成为年轻人的首选职业。

学校简介

北京科技大学于1952年由北洋大学等5所国内著名大学的部分系科组建而成,现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正式成立研究生院的高等学校之一。1997年5月,学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6年,学校成为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试点高校。

学院介绍: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北京科技大学的八大学院之一,成立于1981年,前身为1954年建立的冶金经济及企业组织教研室。管理学院下设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财务与会计和经济贸易四个系,设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管理学学士)、工商管理(管理学学士)、会计学(管理学学士)、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学士)四个本科生专业;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会计学和工商管理(MBA)工业工程五个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家教委批准的全国56所可招收MBA的高校之一,1996年经冶金部审批,管理工程专业被定为重点学科;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会计学、国际贸易学、技术经济、金融工程、项目管理、工业工程八个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工商管理硕士、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的学位授予权,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和企业管理专业均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培养目标:

项目管理工程硕士旨在培养精通项目管理流程与规则,对各种项目能够进行全过程有效管理的项目管理专家。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同时工程技术过硬,懂经济、善管理、精通计算机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具备项目策划与评估技术、项目融资方式与策略、项目建设总体组织、项目采购与合同、项目设计与建设的管理、项目团队建设与激励等方面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宽广的知识面,能够独立从事工程项目的策划、评估、融资、监理、采购、合同管理以及项目后评价等一系列工作;能够独监工作,具备驾驭全局的能力。

课程设置: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名称
学分
项目管理概论
2
工程经济学
2
管理经济学
2
项目进度与费用管理
2
管理信息系统
2
项目采购与合同管理
2
公司理财与投资
2
项目人力资源与沟通管理
2
项目质量与风险管理
2
经济法与合同法
2
项目管理案例
2
管理学
2

授课师资及教学方法:

授课师资: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项目管理教育基础扎实,师资雄厚。多数老师承担或参与过国家大型项目的课题论证、研究和咨询工作。项目管理硕士齐备全部由知名教授、项目管理专家和学者讲授。

授课方法:采用国际上通行的案例教学、互动式讨论、专家讲座等形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员能够学以致用。同时还可为学员单位提供项目管理咨询等针对性服务。

相关事宜及学习费用:

主办单位: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招生对象: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者

学    制:两年(在校学习期间一年半)

学习形式:业余班(隔周周六日全天上课)

学习费用:19200元(报名费200元、学费18000元、教材费1000元)

证书颁发:

1、 学员修完规定课程并考试(考核)合格者,可以获得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颁发的研究生进修班结业证书(红印、统一编号)、写实性成绩单(加盖红印)、入学登记表和相关档案材料;

2、 符合条件的学员在通过GCT考试并完成论文答辩后,可以申请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学位。

报名须知:

本班名额有限,请提前预约报名!报名时请携带资格审核费(200元),本人学历证、学位证、身份证复印件,报名申请表一份,一寸及二寸免冠照片各两张。经我院审查合格后,寄发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入学通知书。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