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09年在职教育硕士招生简章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华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现有1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 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8个二级学科博士授予点及174个硕士点,6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0个博士后流动站,其中教育学科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是一所教师教育领先、兼有教育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及管理科学的综合性著名师范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批准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招生院校。根据国务院学位办[2008]33号文精神,面向全国招收教育硕士。

一、报考条件

2006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其他中等学校的文化基础课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或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有相当于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二、报名办法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符合条件的考生请于7月上、中旬(详情点击进入),通过互联网登录有关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网站,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考生网上报名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2008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样表见附件)。

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包括身份证、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或工作证等),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考生既可在上海指定地点报名考试,也可在考生工作单位所在省级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报名考试。

三、资格审查

我校于2009年9月10日—10月30日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将现场报名点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资格审查表(原件)、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或工作证等复印件寄到研究生院进行资格认定(邮寄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邮编:200062;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5-5:15) 。

请考生根据各专业方向提供的学习方式,在报名资格审查表的报考专业或领域栏的后面注明是脱产、半脱产或双休日方式,涉及两个培养院系的还要选择培养单位,如不注明者,一律由学校统一安排。

四、入学考试

考试科目为英语、教育学、心理学、专业基础、政治理论五门,英语(英语学科方向的考生考英语二)、教育学、心理学为全国联考,专业基础、政治理论由我校自行命题。

全国联考及专业课考试时间为2009年10月25日、26日,政治理论待联考结束后由我校另行单独组织考试。根据国家规定,专业课考试须向招生学校缴纳专业课考试费30元,在上海报名点报名者考试费由报名点代收,其他报名者请在9月底前通过邮局汇款形式交纳专业课考试费(邮寄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邮编:200062,并注明姓名、报考类型和专业方向)。

五、录取和成绩发放

我校属于自主招生,可自主确定录取分数线,各专业方向(含不同学习形式)的录取名额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和院系培养的具体情况确定。

联考和专业课成绩一般于2009年12月底—2010年1月上旬发放,通过资格审查且考试成绩达到我校确定的拟录取分数线者,将通知其参加政治理论课等复试(时间一般为1月下旬,具体另行通知;跨专业报考者是否需要增加专业复试由培养院系另行确定);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以及复试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录取后一经发现提供虚假材料者,取消学习资格。

六、培养方式及学位授予

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在职培养方式(根据在职人员工作特点,实行以集中一年的脱产或集中二个暑期的半脱产(部分专业有双休日班)进行课程学习及边工作边做学位论文的培养方式。开学时间:脱产班每年9月份;半脱产:暑假7月初;双休日班3月份开学 ),按本校制订的各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进行培养,学习年限2.5年至4年(一般为3年),对修满规定学分且通过论文答辩者,授予由国务院学位办颁发的教育硕士学位证书(没有学历证书)。录取后的教育硕士生须签订委托培养协议书,学习期间不转户口、人事关系等。学习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医疗费用等均由学员所在单位承担。

七、学费

2009年招收的教育硕士学费为20000元(不包括书费、资料费及住宿费等),分两次支付,首期入学报到时支付课程学习费12000元,进入论文阶段再支付论文指导费和论文答辩费8000元。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