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2009年金融工程硕士北京班招生简章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原同济医科大学、原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和科技部干部管理学院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成立。是涵盖理、工、医、文、管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一流的高等学府之一,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

一、专业特色

金融工程课程专业于金融领域的研究,通常包括股票市场分析、投资组合分析、期货和期权、资产定价、资本预算、固定收益分析、金融风险管理等内容。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和成熟,具备金融市场实际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毕业人员可受聘于各大银行风险部门或新业务开发部门、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风险投资公司等金融行业。

二、报名条件

  1、在金融系统等有关实际部门管理人员等。

  2、  获得学士学位后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或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经历虽未达到3年,但具有4年工作实践经验。也招少量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无学士学位),且具有4年以上工作实践经验的人员。

  3  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先修学分参加gct考试,学分5年内有效。

  4  已经参加gct考试的成绩两年有效,择优录取。

三、考试科目

1、考试形式:入学资格考试形式为“GCT”试卷由数学、英语、语文、逻辑四部分组成,由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3小时,每部分45分钟。全国联考时间为每年10月中旬,考生的“GCT”成绩有效期为两年。分数线由学校自行确定。

2、业课考试:由两门专业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组成,由学校自行命题,考试时间由学校统一安排。

3、综合面试:占100分。

四 课程学习

选修课及专业选修课程利用周六或是周日时间授课。学制2年。导师指定的专业选修课可采用辅导、讨论、总结的方式进行。学生必须修完规定的学分数。总学分≧34学分

其中:学位课学分≧21,必修环节3学分

考核方式

类别 课程 编 号 课程名称 学时
开课
学期
开课单位 备注




 

自然辩证法

32 2   文学院  
 

第一外国语

80 4   外语系 英语
 

统计学

40 2.5   经济学院  
 

运筹学

40 2.5   经济学院  




 

专业文献阅读及翻译

 

1.0

 

经济学院

由导师布置、评定

 

计算机应用基础

32 2   经济学院  
 

项目管理学

32 2   土木学院  
 

现代管理理论与方法

32 2   经济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

32 2   经济学院  
 

经济学原理

32 2   经济学院  


 

经济法

32 2   法学院  
 

会计与财务管理

32 2   经济学院  
 

投资银行

32 2   经济学院  
 

证券投资

32 2   法学院  
 

公司财务

32 2   经济学院  
 

金融风险分析

32 2   经济学院  
 

项目管理案例分析

32 2   土木学院  
 

金融工程

32 2   经济学院  
 

导师指定选修课程

  <3.0      
必修环节 开题报告

 

1.0

报告制度由导师负责组织实施,在教研室或课题组范围进行。

学位论文中期报告

 

1.0

五、费用

学分课程班的费用10000元人民币。 报名费200元人民币,书本费和资料费1000元人民币。后期学位总费用2.1万人民币。修学分时间:2年 

六、学位授予

   修满规定学分,由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颁发“课程学习结业证书“。统考通过后,通过论文答辩者,由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授予“工程硕士”学位。

1、报名时间:2009年1月~2009年8月

2、报名方式:

1)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含外地考生),平时可到经济学院教务科报名登记。

2) 考生必须在网上报名(时间为每年7月中旬,网址:http://www.cdgdc.edu.cn(国家学位中心),同时按要求在指定网站填写并提交报考信息并打印报考信息,牢记网报编号。

3) 所有报考者必须在规定的现场报名时间内(每年8月份),持网报编号和身份证到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报名点缴纳报名考试费、照相(准考证用),交验“资格审查表”。

2、资格审查

学校根据学位办【2004】41号文件有关规定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报考者本人需填写《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网上下载一式3份),贴本人近期二吋免冠照片1张,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并附上本人学历证明(有学位的请带学位证书)和身份证原件(交复印件各3份)近期登记照片4张(除报名表外),一并交我院进行资格审查,院系负责人审核后在审查表上填写审核意见、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