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软件工程(政务信息化工程方向)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2010-04-04

随着信息化在全球迅猛发展,电子政务正在世界各国蓬勃兴起,利用信息技术重塑政务的组织与管理,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政府的潮流。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七大”以后,我国电子政务取得明显成效,也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 。电子政务在加强管理、转变职能、提高效率、方便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是教育部与国家计委联合批准设立的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南京大学培养软件工程硕士(政务信息化工程方向)主要为提高我国各级政府管理人员的电子政务信息化管理水平,及时培养一批高素质、高层次、能够熟练掌握新技术,同时又懂政务管理的政务信息化人才。根据我国政务信息化管理领域以及国家对电子政务高层次管理、决策型人才的需求特点,开设南京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政务信息化工程方向)学位班,打造具有高级政务信息化管理分析能力的国际化工程硕士研究生。

[名牌大学,品质保证]

南京大学是我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近十年来,南京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的排名一直处于前列。

[自主命题、自主考试、自主录取]

本项目的招生形式采取自主命题、自主考试、自主录取。

[国际竞争力 - 课程先进、优质师资]

1. 国家行政学院、北大电子政务研究院为教学支持单位

2. 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作为项目指导单位

3. 案例教学,实用性强,按照企业实际环境教学,不拘泥于书本知识。

4. 邀请国内外知名电子政务技术企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讲座。

[性价比高]

双证书制:即在获得国内一流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学位的同时,还可获得国家高级政务信息工程师认证证书。

[报名条件]

1. 国民教育系列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原则上要取得学士学位)。

2. 各级政府信息产业或信息化主管部门的主管人员;

3. 事业单位的信息化建设部门的主管人士和技术骨干;

4. 有学历提升需求的相关人员

5. 年龄45岁以下。

[弹性学制]

1. 每月一次集中授课,不影响正常工作。

2. 通过入学考试的学员由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发放录取通知书,并注册为“在职专业硕士”研究生。

3.  按照国家学位办的规定,工程硕士按学分制学习,从正式入学到获取硕士学位最快时间为两年,其中课程学习时间 1年左右,实习和论文时间1年左右。最长须在4年内完成学业。

[学位授予]

1. 通过课程学习与论文答辩,由南京大学授予国务院学位办公室统一印制的工程硕士学位。

2. 通过证书相关课程学习及考核,可获得国家高级政务信息工程师认证证书。

[附加值高]

在学习中建立起的同学人脉关系,今后的职业生涯将受益良多。

 [入学申请]

•  申请资料

1. CEAC信息化培训认证管理办公室盖章推荐的《南京大学软件学院2008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预报名表》,填写完整并由考生单位签字盖章的《2008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一试二份;

2. 完整填写并由考生签字的《国家高级政务信息工程师申请表》;

3. 学历/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

4. 职称/职业资格证书;

5. 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6. 近期同一底片1寸免冠照片4张,2寸照片6张;

7. 报名费300元。

•  入学考试

1. 笔试及面试时间、发放录取通知书:2009年4月11日 地点:北京

2. 考试科目:基础综合(400分):其中语文(100分)、数学(100分)、逻辑(100分)、英语(100分);专业基础(200分):其中数据结构(100分),操作系统(100分);面试(200分):专业综合、英语口语

3. 参考书目:

基础综合参考书:《全国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考前辅导教程(06年),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专业课参考书:《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Java语言描述》,冯舜玺等译,机械工业出版社;《Windows操作系统原理》(第二版)陈向群等编,机械工业出版社。

• 费用

1. 学费:软件工程硕士每学年学费20000元人民币,学制两年,合计40000元人民币(不含教材费)。

2. 高级政务工程师认证的课程授课费、材料费、考试费、认证费合计9500元人民币

3. 报名费:300元人民币

• 入学时间

2009年4月

• 课程安排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学分 总学时
公共基础课 1 研究生数学 2  32
2 研究生英语 2 32
3 研究生政治 2 32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程 4 高级软件工程 3 32
5 软件项目管理 3 32
6 高级数据库技术 3 32
 特设专业课 7 电子政务理论与实践 3 32
8 电子政务建设与管理 3 32
9 电子政务技术概论 2 32
10 电子政务模式与政务标准化 3 32
11 电子政务案例研究 3 32
12 政务信息分析 3 32
必修环节   教学实践    
  社会调查或实习    
  学年论文 8  
第二课堂   阳光心态塑造    
  沙盘模拟    
  拓展训练    
补修课程 由导师指定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