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硕士进修班后,如何获得学位

本站 中国教育在线/2010-04-03

你好! 

完成硕士进修班后,你就修完了必修课程,有的学校会规定你的成绩应在多少分以上方有资格申请,其他基本条件是硕士生学位英语成绩,论文答辩成绩。而有的学校会要求你所曾经发表过的论文数量与质量(诸如级别)。有的学校如果进修班人员较多,也会限制申请人的名额,再加一个限定上去。一般来说各校都较重视曾做出过成绩者(需有据可查)。

北京邮电大学为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有权开展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单位之一。具体事宜可与学位办联系,电话:(010)62282302 北京邮电大学 研究生院 招生办联系Email: 研招办"yanzhaoban@bupt.edu.cn" 

我没有拿到北邮的申请硕士学位简章,你参考一下清华的应该有大同有小异。 一般来说你如果要上研究生进修班来申请学位较易一些,你在报名时学校就会出具一些申请学位的有关规定,而较具代表性的直接与研修班申请学位有关的再附上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相关规定、北京林业大学学位申请规定(老了一些)你可以参考一下。

附:

清 华 大 学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指南 接受申请学位专业

1. 见清华大学接受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专业目录 

2. 不接受跨学科申请 申请学位基本条件

1.申请人必须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 

2.工作期间脱产进修不计入工作年限。 申请学位方式 

A类:通过课程学习资格审查,先攒学分、后提交论文。 

B类:先提交论文,后集中考试。 申请学位步骤与要求

A类:先攒学分、后提交论文

一、 课程学习资格申请及考核

1. 申请手续 每年8月15-31日(休息日除外)到清华大学学位办办理申请手续,所需材料如下:

①单位介绍信
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③本科课程学习成绩单(复印件),并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④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照片两张
⑤已发表或出版的与申请学位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或其他成果(如科研报告、工程设计、发明、专利证书等),原件并附复印件一份。
⑥经申请人所在单位向我校提供的申请人的简历、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成绩、科研成果、业务能力、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外语程度等方面情况的材料。(一式两份并加印密封)。
⑦申请人填写《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进修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

2.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中,将根据申请人的本科学历背景及工作业绩确定课程学习资格审查的方式.并于9月初将结果通知申请人。 

3. 资格考试 进行资格考试者,于每年1月随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同时同卷进行。考试科目: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共三门,具体科目参考当年《硕士生招生简章》。交考试费60元。校学位办将于考试当年5月通知课程学习资格审查结果。 

二、 课程学习

1. 课程学习(自获得课程学习资格起4年内)

①以旁听进修方式学完拟申请专业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每学期开学前一周在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办理旁听手续,每学分300元)。 
②课程考试必须与在校硕士生同堂同卷。
③通过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外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每年3月报名,6月考试)。
④通过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科水平全国统一综合考试(每年3月报名、6月考试)。

2. 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课程考试如有不及格,允许重修后补考一次,但学位课程和非学位 课程重考门 次分别累计不得超过2门次。如重修后仍有不及格或重考的门次分别累计超过 各2门次,则本次申请无效。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