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硕士考试科目和考试方式

考研教育网/2006-11-29

一)考试科目

  1、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

  2、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二)考试方式

  1、工程硕士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第一阶段, 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考生取得的“GCT”成绩有效期暂定两年)。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当年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各培养单位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GCT”成绩合格分数线。“GCT”考试的命题及阅卷工作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组织;第二阶段,达到培养单位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到所报考的院校申请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各培养单位自行安排第二阶段的报名工作,在规定时间在本单位网页上公布本单位第二阶段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其它注意事项。第二阶段的考试是录取质量的重要保证,各培养单位必须认真组织好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2、持有当年“GCT”有效成绩的考生,可以此成绩向任一个培养单位提出报名申请,对于符合培养单位规定的“GCT”成绩的考生,必须参加培养单位组织的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考生可直接登陆拟报考的培养单位网页,查询第二阶段考试的相关事宜。

  培养单位在受理考生报名时,应首先登陆相关网址,输入考生的身份证号码和准考证号码,核查考生的“GCT”成绩。各培养单位根据考生的“GCT”成绩、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结果决定是否录取。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