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T新奇迹 英语:语法考点概述

... .../2006-06-12

一、概述
英语语法是指英语词性变化和句子结构的基本法则。它是我们学习英语必备的语言知识,其目的在于帮助我们通过读懂句子来获取信息以及通过遣词造句来传递信息。但是对我们GCT考生来说,这些早已熟悉的面孔由于长时间的疏远却又变得陌生起来或似曾相识,于是考试中难免出现似是而非或举棋不定的情景。虽然试卷中直接考语法的只有5道题,但是,整个考试几乎都要涉及到语法知识,如:词汇题中句子结构、完型填空题、阅读理解以及会话技能无不涉及到语法知识,所以,语法是我们GCT考生英语学习和考试的基础知识部分,也可以说是学好英语的敲门砖,因为没有语法,你是无法获取信息的。鉴于广大GCT 考生以前考过四级或六级,大都具备了一定的语法知识,所以,本章将着重讲述GCT考试中将要涉及到的语法重点、难点及考点。

二、GCT语法考试形式及时间
GCT语法考试与词汇考试属于同一部分,各5道题,共计10道题,20分。全部为多项选择题,即在四个选项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本部分的考试时间为4分钟。

三、GCT考试的语法知识要求
GCT考试要求考生熟练掌握基本的语法知识,并在阅读和答题过程中能正确运用这些知识从而达到获取相关信息和作出正确判断的目的。具体需要掌握的内容如下:
1. 名词、代词的数和格的构成及其用法;
2. 形容词与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构成及其用法;
3. 动词基本时态、语态和语气的构成及其用法以及非谓语动词;
4. 复合句的结构及其用法;
5. 三大结构(比较 倒装 强调)的用法。
其中重点考查非谓语动词、复合句、时态语态、倒装结构、以及虚拟语气, 其次是主
谓一致、比较结构、强调结构等。为了便于考生有针对性的复习,本章将从名词语法、动词语法、复合句、三大结构等来掌握GCT考试的语法规律和应试技巧。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