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T逻辑:考点

. ./2006-06-12

    全国硕士专业学问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共包括四个部分,其中的逻辑推理部分共50道题,满分为100分。从试题分类角度看,逻辑推理又具体包括论证推理和分析推理两部分。

  论证推理共35个考题,占70分。主要考察确定论点、评价论点、规范或者评价一个行动计划等三个方面的推理能力——大多数的问题基于一个单独的推理或是一系列语句。但有时候,也会有两、三个问题基于一个推理或是一系列语句的情况。具体出现的题型是多种多样的,主要有:假设、支持、削弱、评价、归纳和解释等题型。

  分析推理皆以题组的形式出现,整张卷子一般有三个题组,每个题组有5个题左右,整个分析推理部分共有15个考题,占30分。分析推理题型要求考生分析一些假想的情况,是为了测试考生理解题设条件和引出结论的能力,要求考生根据已知的人物、地点、事件和项目中的关系进行演绎,得出结论。这些题设条件(关系)往往被假设成多种情形,且彼此相互联系。考生必须根据给出的暗示信息(条件)回答有关问题。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