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需先参加入学资格考试

... .../2006-06-12

 类似美国GRE考试、专门面向在职人员的“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首次在各考点开考。尽管该考试此次仅在“工程硕士”专业试行,但仍吸引了全国5万余名考生参考,北京考区有9000多名考生。此次考试首次将英语、语文、数学、逻辑四门课融合在一张试卷中,题型全部为选择题。记者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考点看到,几乎没有多少考生能够提前交卷,相反抱怨题目太难的倒不少。  

    记者了解到,在职考生第一阶段参加GCT考试后,将由各学校自己确定分数段,两年内资格有效。在这期间,考生可以自由挑选报考学校,学校也可自由挑选考生。第二阶段,考生将参加学校组织的专门考试,考试的方式可以是面试,也可以是笔试,由学校自主确定。也就是说,通过GCT考试,只取得了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还必须通过学校的考试才能被正式录取。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