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硕士考采用"GRE"形式

. ./2006-06-12

    类似美国GRE考试的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今年率先在工程硕士入学考试中使用,全国共有5万多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由于首次采用新考法,很多考生抱怨题目做不完,考试太难了。
  
  GCT工程硕士入学考首次将英语、语文、数学、逻辑四门课放在一张试卷上,考试时间总共是3小时,题型全部是选择题。据教育部考官介绍,2001年以前工程硕士考试是由各学校出题,从2001年开始才由国家统一命题。2001年分数学和外语两场考试,2002年又添加了专业基础课考试,今年则变成了一份试卷的“四合一”考试,由于其题型还在起步探索阶段,因此对考生来说最大的难度是如何控制四部分的时间。

  据悉,我国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立于1997年,目前全国有160多个培养单位,涉及36个工程领域,每年考生超过5万人,采用“GRE”形式也是与国际接轨的标志。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