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硕士考试改用GRE风格

. 人民网/2006-06-12

本报讯 (记者张灵)为期两天的2003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昨天开考,北京地区有9170名考生参加11个专业的考试,其中工程硕士入学考试今年做出重大调整,首次启动类似于GRE考试风格的综合测试模式,时间也由原来的一天半缩减为一个上午。
  据了解,“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今年改叫“GCT-ME”
  考试,内容由原来的外语、数学、专业课考试加面试,改为“GCT-ME”入学资格考试加综合面试。新试题由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和外语运用能力测试四部分构成,并统一在一份试卷中。试题均采用客观选择题,满分为400分,四部分考试各占100分,每部分为45分钟,总计是3个小时。
  在录取方面,新的“GCT-ME”考试借鉴了一些发达国家推行的TOFEL、GRE机考的经验,不划定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考生持本人的“GCT-ME”成绩单,到所报考的院校申请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综合测试即可。学校自行确定考试成绩标准,并对合乎标准的考生进行专业综合测试,最后根据考生的“GCT-ME”成绩和综合测试结果决定是否录取。今年的考生只可选择一所工程硕士培养单位报考,“GCT-ME”考试成绩有效期暂定为两年。
  北京地区昨天参加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硕士等11个专业考试的9170名考生中,“GCT-ME”考试就占了4900人,是联考中最大的群体。记者在中国地质大学考点了解到,考生们普遍反映题量大、时间不够,新增的逻辑题太难。而对新改革的“GCT-ME”考试形式大多数考生都表示欢迎。
  据悉,此次联考的考试成绩将于一个半月后公布,考生可通过两个途径查询到考试成绩,一是通过订制收费手机短信;二是通过登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网站查询。(网址:http://www.cdgdc.edu.cn

    《京华时报》(2003年11月2日第4版)


    《京华时报》 (2003年11月02日 )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