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永远、永远不要放弃——要坚持到最后一刻。”-苏科大风景园林考研经验交流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22

陆陆学姐

总排名第三

 

1

前言

    先应该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应该是结合自己的现实情况,是否需要继续学习深造,做一些学术上的研究,可以找学长、学姐了解下读研后的研究方向,课程安排等,在充分评估自己的基础上确认是否需要考研,这样才能在之后复习的路上走得坚定,才有热情去完成你所选择的方向。

    其次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选定学校后先大概安排好自己的计划,稳扎稳打地推进复习进度,可以借鉴别人的复习模式,但是最好还是在复习的过程针对自身的情况做一些相应的调整安排,在较长的复习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会很烦躁,尽量保持自信、稳定的状态来面对,偶尔放松纾解下压力,劳逸结合。

 

2

专业理论课

    专业课根据学校提供的参考书目仔细复习,整理好每个单元的框架,会有助于记忆背诵,清晰的框架结构也能帮助快速理解内容的脉络,有一个全局的观念,不会让知识点分得太散乱,做到心中有数。

     在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参考下历年真题出题的趋势,根据这个可以适当安排重点复习的考点与方向。

中国古典园林史

    中园史的内容很多,第一遍可以根据时间线整理古典园林发展的过程,大致每个时期的园林特点掌握了解,第二遍可以针对其中的重点详细背诵,掌握单个园林的风格,结构特点,根据这个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特征等点系统分析,有相应的依据和条理性。

第三遍对园林史整个结构和其中有特色的园林有一定的了解后,可以进行竖向交叉的对比,加深记忆。

苏州园林可以重点看下,从布局手法,意象,地位各方面分析,掌握并可以画出平面图。

风景园林工程

    工程基础占的比重比较多,内容重要但是看起来比较枯燥,知识点难以贯通连接起来,我主要是按照每一个章节整理它的框架,排列标注名词解释,整理可以出题的大题题目,根据框架记忆背诵,熟读熟背把握基本的知识点,在每一章整理背诵后,再做一下每一章的思考与训练,这里的题目大部分概括了前面的重点,在整理答题的过程中对前面的知识点会有一个整合的理解,我觉得还是很有用的。工程完全是专业名词和课本知识,考试遇到没有背到的知识点是比较难拿分的,万一碰到了也不要一时慌了阵脚,把自己记得的相关知识先写上,之后有时间在检查时再思考一下。

西方园林史

    西园史小的知识点很多,其中的园名多且杂,主要还是依据时间发展整理出一条线索,了解各个时代西方园林的发展,熟读一遍后可以和中园史的时期相对应,分析中西方园林的的某个时期的异同,这个可以归类在大题里整理。西方园林中有代表性的也需要熟记基本布局平面图。

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设计

    绿地系统近两年考的比较多,名词解释和简答题都有涉及,整本书的框架很清晰,根据绿地类型分级,理清各个类型绿地的特点,规划内容,目标等,根据考点重点背诵。

园冶

    园冶的题型固定,给一段文言文标注标点,将这一段翻译出来,再有一道相关的简答题,园冶大致字面意思大多可以理解,可能有单个字的解释比较专业,不看书基本答不出来,可以将原文与翻译相互对照看,大致了解意思,可以看历年的真题分析相关出题模式和方向。

专业课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安排复习时间,基本一天花6小时复习。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YWqicfRLACWxCGnbFzTEh74h7976NtT7RqFWkdYA3bhPFtGtaPlrNgRA6ict4TGJ7fzKpCLSnnVicR87mXqUjdcO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YWqicfRLACWxCGnbFzTEh74h7976NtT7R3o1ghsWRSZ2KMAFJBblSvS9P90npXIJcGMRZt7nXzric4TdcJJO3Lv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YWqicfRLACWxCGnbFzTEh74h7976NtT7RJbWjmYicgPy5iaiaDthkLbNiaDSPzClZWL5dJUuBibTFbClQibuUv74ojUa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3

专业课-快题

    快题6小时表现和方案,图面要丰富,基本的设计规范和尺度不能出错,手绘表现也很重要,邱老师和苏老师都很耐心一步一步地指导,每套快题画完找同学和学姐指出问题,总结经验,下次减少失误。多练习真题,各个题型都要了解并练习。考研不是孤军奋战,很感谢在这期间帮助过我的人。开学后快题每周至少画一套,努力提快速度。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YWqicfRLACWxCGnbFzTEh74h7976NtT7RhHwYw4gFcicJUIgicJMobxXT6vAQpQJtSL1aZQtYu6GBBSAib1eJeBvr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YWqicfRLACWxCGnbFzTEh74h7976NtT7ReV3ZqW7UoUtdZwdIu83cHic5ptIeOxeKAOUGQUOh7AG08yViaKVm2LT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陆陆学姐考前练习快题


 

4

英语一


  单词使用了恋恋有词,暑假前尽量多刷几遍,为之后的阅读打下基础,真题主要使用了张剑老师的黄皮书,反复做阅读真题,整理相关的单词,长难句,方便后期背诵理解。7-8月阅读仔细做,整理单词和长难句,从98-18年真题阅读做一遍,9-11月主要刷真题,不要再分心其他的英语参考书了,每天2小时左右,11月开始背诵作文真题和模板,偶尔做阅读练习手感。

5

关于政治

   政治9-10月看精讲精练并每天完成一定量的1000题,根据知识框架整理出重点,条理清晰,11月开始开始练习8套卷,仔细做好选择题,了解相关时事热点,12月开始冲刺,4套卷多背几遍大题,对考试很有帮助。

 

 

 


相关话题/风景园林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风景园林研究生毕业去哪里工作?
    如果你要问学风景园林的本科生,为什么要考研,出国? 我相信,90%以上都会说,为了更好地就业。 很现实却也很现实的很合理。 对于大多数一般人家的孩子来说, 脱离人生规划和就业目标的深造读书,就是浪费生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2
  • 风景园林考研快题如何练习
    如果谈到快题练习,可能很多人会想到抄绘和快题集训,这确实是公认的有效途径,但是学习不光是参与就可以的,你还需要更多的自主思考,还需要通过了解更多”内幕“来建立自己的快题思维,下面就从三年教学经验的角度跟大家谈谈究竟如何才能更好的展开风景园林快题练习,也算是作为后续课程的一次先导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2
  • 华南理工风景园林考研,初试第一名是怎么做到的?
    作者简介华南理工大学风景园林18级研究生初试专硕总分第一本科院校:华南农业大学 2018年考研已经结束,和导师在拟录取名单出来之后进行了微信面试,电话聊天和现场聊天之后,终于有种确定下来的感觉,松了一口气。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考研经验吧。 一\公共课 首先,政治的话我推荐看徐涛老师的视频,有趣而且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2
  • 考研分享|华中农业风景园林考研分享!
    2018谷多学员考华中农业大学成绩汇总(不完全统计)姓名报考学校成绩说明万*华中农业大学快题135分/郑雅*华中农业大学快题132分,总分367分录取周杏*华中农业大学快题130分,总分358分录取袁碧*华中农业大学快题115分,总分344分录取黄思*华中农业大学快题108分,总分331分录取谢*华中农业大学快题115录取(少干)人间四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2
  • 考研专访 | 从二本院校到北林风景园林,一次考中!
    Q1:本科学校不太好,考上北林是不是有点困难?A1:我的本科就是很普通的二本,因为之前没人考到北林,所以压力特别大。之前也担心自己各方面实力都不够好,没想到最后成绩还不错。亲测北林的考试非常公平,只要大家愿意付出很多的精力去考研,踏踏实实的学习,考上北林的几率非常大的。我自己有做过统计,考研期间累计学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2
  • 风景园林快题设计之滨水驳岸设计处理方法(图文)
    现代的滨水驳岸,折线、正方形与圆形结合,平面构成优美;中心广场通过正方形的旋转而成,形成围绕广场的折线水系,几何秩序中又透露出生动活泼。玛莎的折线木制驳岸体系,平面构成以折线倒角型木栈道与卵形的绿岛为主题,细节穿插景观台阶、游船码头、绿地等。深圳欢乐海岸,抽取于贝壳的母体元素的硬质驳岸,贝壳型建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2
  • 北林的风景园林,有一个热门的专业方向
    又到了一年一度考研初试后,报考北林风景园林的童鞋们,你们由心仪的导师人选了吗? 研究生期间想学风景园林?或者想多学点建筑学知识?你还在犹豫不决吗? 不要犹豫,我们可以两个一!起!学! 想了解风景园林热门新方向的童鞋,对建筑设计感兴趣的童鞋,想读研期间多实践甚至有独立项目童鞋,未来想去地产和甲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2
  • 中国当代风景园林扯犊子速成指南 (图文)
    空间本没有结构,箭头画得粗了,也便有了结构。 鲁迅 引言 春天到了,动物们又到了交论文的季节。如何一本正经的扯好这最后的犊子,对CNKI大草原上论文素材资源的生态平衡,传承各大院校地域传统文化,保护好祖传的课 ...
    本站小编 刘老师 生生景观 2018-05-22
  • 风景园林快题方案设计思维解 析 (图文)
    快题设计的思维养成作为快题设计理论的开篇之作,笔者希望就设计思维问题谈一下个人的看法。总结过往经验,同学们出现的问题无非是方案做的慢、程度较浅、缺乏自己的设计逻辑等等。在笔者看来,这些问题的根源均是由于大学期间对于设计思维训练的缺乏。一些普通高校建筑学教学只注重建筑类型学的培养,导致学生缺乏分析问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2
  • 这些高校风景园林授权点撤销或调整了!你造吗?
    学习的同时,有些信息也该知晓比如2月27日国家教育部官网发布的 【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动态调整 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 】 网址来源:http://www.moe.gov.cn/s78/A22/xwb_left/zcywlm_xwgl/moe_818/201802/t20180228_328145.html或者直接点击本页面最左下方阅读原文进行查看。87所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2
  • 华侨大学风景建筑学院风景园林方向2018考研调剂信息
    风景建筑学院风景园林方向招生人数:未知招生简介:导师拥有独立数字景观实验室,实验设备先进、完善,科研培养经费充足。研究方向:景观建筑、景观规划、数字景观。优先考虑有参数化设计和pathon编程基础、GIS基础的同学。欢迎风景园林(景观)、城市规划、建筑学相关专业学子报考。以下链接为2017年我院硕士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12
  • 风景园林专业的有报手绘班的必要吗?
    风景园林专业的有报手绘班的必要吗?普通一本学校就读风园专业中,大一。 学校素描和色彩的课时真心少得可怜 所以如果有必要报手绘班,有什么推荐吗?(本人假期住在北京。 如果没有,自学的话,怎样做才能有效率地提高绘画熟练度? 41 个回答胖兔 我认为没有报手绘班的必要,前车之鉴。 本人读书期间,大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北大风景园林 景观设计学考研复试】复试真题流程 复试考查形式 复试分数线走势 复试辅导
    【北大风景园林考研复试】复试流程 复试注意事项 复试常问问题 复试导师信息 宋宋解析:宋老师解析:这两天各位考生陆续查到自己的考试成绩,都在担心自己是不是能够达到复试分数,该准备复试还是准备调剂或者再战,也在多发打听关于如何备考复试,复试考什么?问什么?北大听力难不难?专业课该怎准备............关于北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1
  • 考研篇| 华南理工大学344风景园林考研答案详详详详解
    344答案解析01答案详细思维导图图文并茂注明出处表格清晰02精讲答题思路03扩展延伸04案例文章05导师论文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KaPlEQ密码:8af9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1
  • 经验|极有借鉴意义的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考研详细备考指南! (图文)
    大家好,我是17届考南林的,因为经历过将近一年的备考时间,所以想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 本人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的本科学校是一所普通的二本,学的是园林专业,因为一直都有考研的想法,所以在大三下学期就准备复习了。选择考南林,是因为南林的风景园林专业在还是在南方还是比较好的,在江浙一带认可度也比 ...
    本站小编 微信公众号 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