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所高校新增教育硕士招生领域

北京晚报 /2010-07-20

本报讯(记者李莉)北京师范大学等22所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将新增学前教育学科领域,其中4校还将新增特殊教育学科领域,可从今年开始招生。

  这 22家培养单位中北京地区有两所,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4家单位还被批准为特殊教育领域研究生培养单位。

  据了解,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是具有特定教育职业背景的专业性学位,主要培养面向基础教育教学及其管理工作需要的高层次人才。该学位获得者要掌握某门学科的坚实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同时还要懂得现代教育的基本理论和学科教学或教育管理的理论及方法,具有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解决学科教学或管理实践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能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分设学科教学和教育管理两个培养方向。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