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人员可参加2010年研究生招生单独考试

本站 中国教育在线/2010-04-03

  日前,从招生单位获悉,按照2010年研究生新招生简章规定,在职考研人员只要符合下列条件,可以报名参加经教育部批准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的单独考试。

  规定条件包括: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连续工作4年或4年以上,业务优秀,已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经本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为本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在职人员;

  另外,单独考试的初试科目均由招生单位自行命题。对单考生参加复试的要求由招生单位参考教育部复试分数基本要求自定。参加单考的考生,只能被录取为回原单位的定向培养硕士生或委托培养硕士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