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单考英语考试大纲

本站 中国教育在线/2010-04-03

211单考英语考试大纲(2007版)

一、考试说明

1、考试性质:

本大纲为研究生英语单考而制定

2、考试范围:

考试范围包括词汇、语法、读写译语言技能和语言应用表达能力。

考察知识详细范围请参见本大纲第二部分,考试题型参见第三部分。

二、评价目标

英语考试在考察考生的词汇、语法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注重考生语言应用能力的检查。

考生应当基本掌握

1、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大纲规定所应掌握的基础词汇(词形、词义和常用词的搭配使用)

2、基础语法知识:

l名词、代词、限定词和数词的基本使用规则

l形容词和副词(常用词搭配、比较级和最高级用法)

l动词的时态和语态构成与使用

l虚拟语气

l-ed,-ing分词和动词不定式的用法

l主谓一致

l倒装句

l名词性从句

l定语从句与状语从句

l情态动词用法

3、基本阅读技能(从语篇猜测词义、把握信息及分析概括的能力)

4、基本写作能力(一般性描写文、议论文的写作;简单日常书信和电邮的写作)

三、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1、答卷方式:闭卷、笔试。选择题的答案必须写在答题卡上。非选择题的答案写在答题纸上。

2、答题时间:180分钟

3、试卷各部分内容考察比例:试卷满分为100分。其中词汇为10分,语法题10分,阅读理解题30分,完形填空题10分,翻译(英-汉)15分,一般性写作(如命题作文)15分,应用文写作10分。

四、考试参考资料

大学英语四、六级类考试复习资料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